云南罗平一镇长酒驾三个月后反升职?罗平县委回应:已被免职、立案审查

云南罗平一镇长酒驾三个月后反升职?罗平县委回应:已被免职、立案审查
2023年05月31日 12:23 红星新闻

5月26日,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纪委监委公布的一份公开通报引起广泛关注。其中显示,罗平县阿岗镇党委书记贺永权,于2022年8月15日8时59分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

对此,有网友质疑称,2022年8月被查获酒驾时,贺永权时任罗平县阿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但同年11月30日又参与了任职公示,随后升任镇党委书记。

↑“清风罗平”微信公众号截图↑“清风罗平”微信公众号截图

5月29日,罗平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受访时表示,该部门已经在上周末介入处理该问题,并向纪委和主要领导进行了报告,目前正在处理中。他们表示,将会发布公告来进一步说明后续处理情况。

5月30日,罗平县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红星新闻记者,目前已经立案,正在走程序。30日晚,罗平县委相关负责人提供给红星新闻记者的一份处理通告显示,涉事镇党委书记已被免职,并立案审查。

处理通报显示,2022年8月15日,时任罗平县阿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贺永权驾驶小型轿车由麒麟区至罗平县,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查获后,贺永权隐瞒其党员及国家公职人员身份,且不按规定向组织报告其涉嫌酒驾问题。2022年11月30日贺永权被任命为阿岗镇党委书记,直至2023年5月12日,贺永权才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理,并陈述自己为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公安机关于2023年5月18日将其酒驾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

通报称,对此,罗平县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调查组开展调查核实。目前,依据《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贺永权已被免职。罗平县纪委已对贺永权立案审查。

据了解,从2021年开始,云南省已连续三年在春节期间集中通报酒驾等典型案例。云南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称,党员和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背后,往往隐藏着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

今年3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表评论文章,表示要“对酒驾背后风腐问题一查到底”,强调要持续加大监督执纪执法的力度,不仅要严查严处党员干部酒驾和醉驾问题,还要了解核实在哪里吃喝、有哪些人参与、谁组织的局面以及谁买单。一旦涉及作风和腐败问题,对组织者和参加者都要进行严肃处理,让顶风违纪者付出代价。

红星新闻记者 蔡晓仪 实习生 徐三妹

编辑 张寻 责编 李彬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酒驾 云南省 党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