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酱香白酒产值一季度同比增长11%

遵义市酱香白酒产值一季度同比增长11%
2023年05月31日 12:30 酒业内参

  北京商报讯(记者 翟枫瑞)5月31日,北京商报记者通过贵州遵义市官方公众号“遵义发布”了解到,今年一季度,遵义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5.1%,全省排名第一。重点行业支撑明显,酱香白酒产值同比增长11%。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以酱香白酒为引领的绿色食品属于遵义市三大主导产业之一。遵义市计划在做优做强白酒产业链条的同时,围绕基础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生态特色食品等产业,发展与之配套的原材料、辅料、零部件和包装件等产品,形成供需“上下游”的产业链条,吸引投资谋求共同发展,形成倍增效应,增强产品、企业、产业综合竞争力。

  未来,遵义市发挥赤水河流域酱香白酒原产地和主产区优势,统筹产业空间布局,整合现有酿酒资源,全力推进酱香白酒“四区多点”产区建设,支持茅台集团打造世界500强企业,打造以茅台集团为“航母”的名优白酒企业“舰队”,形成“酱香引领、多香并举、布局科学、协调完整”的产业发展格局,为全市工业倍增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提升产区核心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遵义市 白酒 北京商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