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9年终交卷,贾跃亭在直播中坦言:我们确实快疯了

造车9年终交卷,贾跃亭在直播中坦言:我们确实快疯了
2023年05月31日 12:27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贾跃亭造车9年终交卷,FF91开启交付售价30.9万美元

  在经历无数风波及纠纷后,5月31日,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简称FF)开始生产其首款电动汽车FF91,其首发版车型售价高达30.9万美元,新车即日起开始进行交付。

  FF通过其官网进行了直播,并描述这款新车为一种“新物种”,寓意该公司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之前,公司创始人贾跃亭开通了抖音账号,并自书“创业者永远年轻,我们无惧所有的质疑和诋毁,也不求成功时的追捧和赞美,只求永不放弃,无愧于心。”

  FF91最初于2017年揭幕,法拉第计划在2018年开始生产,但在包括管理层变动、退市警告和之后包括疫情在内的一系列不利因素影响下,该计划一再推迟,直到五年后FF91的最终上市及交付

  FF91账面数据仍然亮眼,拥有峰值功率为1050马力的三电机驱动系统,130kWh电池,可行驶381英里的续航里程(CLTC标准下为800公里)支持200千瓦的快充,060英里加速时间仅需2.27秒,超越了发布会上的基准车型特斯拉Model X

  在2017年首次亮相时,法拉第宣称36小时内收到了超过6.4万份预定,但这些订单绝大部分实际付款。根据最近曝光的数据显示,FF拥有1.4万份未付款订单和401份已付款预定。

  值得注意的是,已经经历过数次波折的自动驾驶和人机交互等AI领域成为此次FF发布会宣传重点之一。FF在直播中详细讨论了其“FF aiHyper 6x4架构2.0”旨在向外界展示其最新的车辆改进成果其中包括将在其软件定义的平台中使用AI。直播中,法拉第未来表示,未来可能会利用平台收集客户对其车辆的反馈具体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将在未来的OTA中进行推送。

  考虑到FF难产的数年间,智能座舱也经历了快速发展。因而FF也对车内科技型配置进行了堆叠—27英寸的后屏(FF宣称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车内显示屏)以及从三个5G天线中分别连接到不同移动运营商的“10G车载网络”。法拉第表示,该系统允许车内直播并支持AI驱动的语音命令。

  同样出现的还有零重力座椅这项由赛力斯问界、理想及极氪汽车发扬光大的车内舒适性配置同样出现在了FF91车内,旨在淡化FF91数年的坎坷。

  车型定位上,FF91按尺寸应归纳为中大型SUV,但FF表示,FF91定位“超级尖端”市场。考虑到梅赛德斯-迈巴赫(Maybach)今年同样正式进入电动汽车市场,所以FF91将有一个直接的竞争者FF也在直播中数次提到了迈巴赫这一品牌FF表示市场每年全球销售约5.5万汽车

  价格方面,FF91限量款车型2.0 Futurist Alliance售价为30.9万美元,稍后交付的Futurist售价249美元。FF承诺在首次购车后的三年内,回购价格将保持在60%。标准2.0版的基础价格则仍未公布

  无论怎样,FF91开启交付对于法拉第未来而言仍然称得上是值得欢欣鼓舞的事情。自上市以来,FF曾多次收到退市警告,最近的一次发生在今年年初;一个月以前,这家公司在其电话会议上仍在纠结于是否对其首款车型再次进行延期。而今天,随着FF91的正式上市,无论它的定价多么荒诞,但至少表明法拉第未来完成了从无到有的转变。

  贾跃亭在直播中也坦言:“9年了(自创办之日起),所有人都觉得我们疯了,我们也确实快疯了(nearly insane)”。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25-35万 法拉第未来 贾跃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