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四方面举措推进全球资管中心建设:加大权益类产品发行力度

上海四方面举措推进全球资管中心建设:加大权益类产品发行力度
2023年05月31日 12:27 澎湃新闻
5月31日,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葛平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  截屏图5月31日,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葛平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  截屏图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葛平5月31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谈及推进全球资管中心建设时表示,下一步,在国家在沪金融管理部门指导和支持下,将会同市场各方力量,发挥好已有的优势和特色,着重从四个方面加快推进全球资管中心建设。

一是扩大金融高水平开放。推动在沪金融市场加强国际合作,不断创新产品,畅通资管投资渠道,为资管行业提供更多的多元化交易服务和风险对冲工具。

二是完善多元化资管机构体系。支持符合条件的外资在上海独资、合资设立证券、基金、养老金管理等机构,合资设立理财公司。持续深化QFLP和QDLP试点。

三是不断创新资管产品和服务。丰富固定收益产品种类,加大权益类产品发行力度,推动加大绿色领域投资力度,深化资产管理行业数字化应用。

四是充分发挥上海资产管理协会沟通交流的平台功能。支持协会围绕资管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与产业发展、加强国内外资管机构交流、金融科技赋能等方面开展工作,促进形成资管行业共生共荣的良好生态。力争到2025年,把上海建设成为资产管理领域机构、产品、资金、科技、人才等要素集聚度高,生态体系较为完备的综合性、开放型资产管理中心,资产管理规模显著提升,打造亚洲资产管理的重要枢纽,跻身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城市前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资产管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