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中高考考生,身份证业务可加急办理

崇明中高考考生,身份证业务可加急办理
2023年05月31日 12: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中高考在即,为确保中高考考生身份证首次申领、到期或损坏换领、丢失补领能够第一时间办理,崇明公安分局为全区中高考学生开辟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解决考生急需用证问题。

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加急制发

即日起,崇明各派出所采取优先办、加急办等方式,为考生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优先受理、加急上报制发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确保特事特办、急证急办。

中高考考生如遇身份证件到期、遗失等情况,可带好相关证明至就近派出所,与工作人员说明身份和情况后,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受理,加急补办考生身份证。

派出所受理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8:30至下午17:30

临时身份证办理立等可取

如在临考前丢失身份证,可前往就近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丢失补办手续,并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对

审核无误的当场受理、立等可取。

办证手续及注意事项

首次申领:年满16周岁考生,需交验居民户口簿;未满16周岁考生,应当由监护人陪同办理,交验居民户口簿,另需核验监护关系凭证(居民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等能够体现监护关系的有效凭证之一)

期满或损坏换领:需携带本人旧的居民身份证

丢失补领:需携带本人户口簿或出示随申办电子证照

照相提示:照相时须着深色有领或圆领上衣,不得着制式服装或浅色上衣;勿化浓妆、佩戴首饰、染过于鲜艳的发色、佩戴美瞳类隐形眼镜或偏光框架眼镜

警方提醒

考试临近,广大考生要及时检查自己的身份证是否丢失或过期。如需办理,请及时到公安机关申请,并注意保管好自已的证件,防止丢失。

记者:范立

编辑:郭王旖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考生 派出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