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将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业金融支持政策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将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业金融支持政策
2023年05月31日 12:33 澎湃新闻

在5月31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张忠宁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业金融支持政策,引导银行业保险业加大资源投入和支持力度,推动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具体来说,一是督促银行机构进一步完善制度流程,健全增信措施,优化产品和服务模式,推出符合养老产业发展需求的金融产品,做好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金融服务。二是持续深化商业养老金融改革,加强业务运行监测和监管,持续完善监管规则。三是推动保险公司提升投资管理能力和风险管控水平,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四是加强监测排查和预警提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谈及个人养老金制度建设和业务发展,张忠宁表示,截至一季度末,相关商业银行均已推出个人养老金储蓄产品,已有18只理财产品、25款人身保险产品纳入个人养老金制度。

商业养老金融方面,截至一季度末,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累计保费规模50.8亿元,投保件数42.9万件;养老理财产品共发行51只,累计发行规模1004.9亿元,投资者人数46.7万;特定养老储蓄业务余额336.4亿元,存款人数14.4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养老金融 养老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