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两支队伍,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线

组建两支队伍,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线
2023年05月31日 12:29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组建党员宣传队伍,多措并举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创建党员突击队伍,守护老百姓安全……近期来,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包基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扎实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线。

组建党员宣传队,守护社区一方安全

“大爷,我是包基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小徐,这张是燃气使用说明书,这上面的字太小了,您可能看不清楚,我来给您说一说。”包基社区党委组织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走入寻常百姓家,多举措宣传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题党日活动等,采用新旧宣传模式相结合,多渠道、全方位覆盖同步宣传。

据悉,一方面,党员志愿者队伍通过粘贴宣传海报,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宣讲等做好传统宣传模式。同时,党员志愿者创新实践新型宣传模式,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微信群推送消防安全相关信息等,充分向辖区居民介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成立党员突击队,维护社区安全先锋

切实加强沿街商铺的消防安全管理,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包基社区党员突击队对包基街商铺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你们家的灭火器快要过期了,请注意更换。”“一定要注意不能私拉乱接电线,消防设施要保持完好,在关键时刻才能发挥作用。”党员志愿者对辖区餐饮场所进行逐一走访、摸底排查。检查人员对经营户是否使用正规燃气、燃气胶管是否老化、有无灭火器材等进行仔细检查,并用可燃气体探测仪检查煤气是否存在泄漏的情况。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商户燃气管拖地及没有安装安全阀、消防灭火器压力不足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开具安全隐患整改单,督促商家压实安全主体责任,限期整改到位。

消防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通过督查及宣传,增强了辖区内餐饮门店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下阶段,包基社区党委将继续加强基层党建与安全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多方联动”的作用,使党建助推消防安全工作取得实效,共同维护社区一方安全。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玉琴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防安全 党员 经开区 志愿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