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爷爷奶奶一小时”,上海这个社区的孩子这样过“六一”……

“陪伴爷爷奶奶一小时”,上海这个社区的孩子这样过“六一”……
2023年05月31日 12:37 上观新闻

转自:唐烨

“爷爷奶奶,快来快来,看我们跳兔子舞”“爷爷,让我来为您读报吧”“奶奶,我用修图软件,帮你P出30岁的模样”……今天一早,琅琅的书声、欢快的笑声、阵阵的鼓掌声,从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的长者照护之家传出,来自上海市格致初级中学、星光幼儿园的孩子们,正与社区老人共同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节。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html5的audio标签

为营造全域沉浸式儿童友好、青年发展街镇氛围,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当天,南京东路街道联合黄浦区民政局、黄浦团区委、黄浦区妇联、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儿友好理事单位,在苏河之眸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童YOUNG精彩零距离”——“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活动上,启动了涵盖公益服务、亲子阅读、调查研学、社区治理、儿童议事等项目的南东儿童成长营,推出“陪伴爷爷奶奶一小时”“原点童乐 漂流悦读”“原点童乐·一书一房”“蓝洞小屋”等项目,为儿童提供社区展示舞台、为家长搭建亲子沟通平台,凝聚更多的社区家庭参与南东零距离家园建设。

今年上半年,南京东路街道通过党建联建平台,与辖区学校共创共建,推出“陪伴爷爷奶奶一小时”公益项目。该项目一经推出,就迅速被上海市格致初级中学六年级和星光幼儿园大班的孩子认领。格致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黄岳平说:“学校长期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项目将作为学校德育课堂、生命教育、志愿服务的重要抓手。”星光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许琦表示:“幼儿园的孩子能为老人带来热闹和欢笑,通过‘一老一小’相互陪伴,实现幸福与爱的传递。”孩子们接下来每个月都会来这里陪伴社区的爷爷奶奶。

在“六一”节前夕,南东社区的孩子们还收到了两份特殊的礼物——儿童友好公益项目和社区“漂流书屋”。两份礼物均出自社区单位提供的公益项目和热心捐赠。今年街道儿友好社区建设年度项目——“原点童乐 漂流悦读”(漂流书屋)启动图书征集后,同样得到了多家单位的积极响应。作为一家特殊人群企业——上海感智盲人按摩有限公司,捐出了100本幼儿绘本。该企业公益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感智的工作人员大多都是视障人士,由于身体因素,他们阅读的机会有限。在街道公众号获知“漂流书屋”这项公益项目后,员工们觉得非常有意义,决定为社区的孩子捐赠一批图书,将他们的心意汇入知识的海洋,让孩子学习知识,收获快乐。

下一步,南京东路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多方共建力量,不断构建全年龄段儿童服务体系,推动健全协同育人共同体,完善阵地共用、资源共享、工作联动的社会支持体系,将儿童友好、青年发展美好作为南东零距离家园工程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