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扬子湾 守护南京蓝:扬子石化举办“六·五”环境日公众开放活动

大美扬子湾 守护南京蓝:扬子石化举办“六·五”环境日公众开放活动
2023年05月31日 17:17 媒体滚动

转自:新华报业网

  在第52届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5月30日,扬子石化举办“大美扬子湾,守护南京蓝”2023年“六五”环境日公众开放活动,邀请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新材料科技园区相关负责人、社区居民和省市媒体代表走进公司,围绕绿色生产与转型发展,深入沟通交流,增进理解互信,达成环保共识,共同促进企业社会绿色和谐发展。

  扬子石化HSE总监兼安全环保部经理吴军致欢迎辞,向代表们介绍了公司的绿色生产情况。目前扬子石化拥有1250万吨/年炼油、80万吨/年乙烯、140万吨/年芳烃、600万吨/年成品油等59套大型石油化工装置,是国内重要的成品油、基础化工原料、合成材料生产商。近年来,公司先后实施碧水蓝天工程、263计划、污染防治攻坚战、绿色企业创建等专项行动,投资累计超40亿元,在生产经营总量不断扩大的情况下,实现主要污染物排放持续十年大幅下降。

  2022年以来,扬子石化深挖节水减排潜力,统筹推进水环境管网建设和水生态系统治理,实现排江水量降低20%以上;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绩效提升,扎实推进VOCs深度治理等项目群,厂区环境空气质量大幅提升;强化工业固体废物全过程管控,持续巩固减量化技术应用,危险废物产生量同比压减三成,综合利用率首次突破40%,成为中国石化首批“无废企业”示范典型。

  活动现场,发布了“大美扬子湾”主题十大美景;代表们观看了“环保博士说”VOCs治理视频,了解了扬子石化环境监测装备;启动了“扬子杯”环境科技奖评选活动。安全环保部副经理任耀杰向公众报告了扬子石化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代表们参观了扬子石化码头、大美扬子湾、烯烃中央控制室、国家应急救援基地等,了解了扬子石化的绿色生产与转型发展等工作,听取了公司的环保工作介绍。大厂街道和平社区居民牟文平说:“我就住在扬子石化公司隔壁,今天走进公司大门,到处都是绿树和鲜花,感觉管理非常规范!”

  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宁晖对扬子石化生态环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周宁晖说:“我们欣喜地看到,今年,扬子石化还将瞄准争创‘大气治理绩效评级A级企业’的更高目标开展一系列工作,未来的扬子石化,污染排放将进一步削减,治气能力水平将进一步提升,更加绿色、友好。我相信,必将对扬子石化整体环保管理水平的提升以及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起到推动和引领作用!”

  扬子石化副总经理曹云波代表公司表态:扬子石化将持续强化思想认识,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关于绿色行动的实施方案,坚决扛起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生活方式的重要责任,奋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绩效A级企业创建,常态化开展废气排放监测与治理,以实际行动捍卫“让蓝天常在”的铮铮誓言;持续深化污染治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聚焦异味整治和VOCs管控,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强化土壤污染源头防控,推进固废减量与资源化,以优异的环保业绩守护一方绿色,推动公司环保水平再上新台阶;持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巩固绿色企业创建成果,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扎实推进生态保护规划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积极投身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加快塑造“生态环保、卓越运营、奋进一流”的鲜明特质,推动公司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陶炎 郑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京市 环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