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丨逾七成采购依赖华虹宏力,尚阳通IPO获受理

IPO丨逾七成采购依赖华虹宏力,尚阳通IPO获受理
2023年05月31日 17:22 界面新闻

上交所官网消息显示,2023年5月30日,深圳尚阳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尚阳通”)IPO获受理,此次发行上市保荐机构是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图片来源:尚阳通招股书图片来源:尚阳通招股书

尚阳通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聚焦高性能半导体功率器件研发、设计和销售。高压产品线包括超级结MOSFET、IGBT及功率模块、SiC功率器件,中低压产品线主要包括SGTMOSFET,覆盖车规级、工业级和消费级应用领域,重要产品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公司凭借业内领先的半导体工艺及器件设计能力、优异的产品性能、完善的解决方案和持续稳定的供货能力,在供应链安全愈发重要的市场环境下,为重要细分领域客户提供了核心半导体功率器件的国产替代方案。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股权结构如下:

图片来源:尚阳通招股书图片来源:尚阳通招股书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无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蒋容,直接持股8.58%,并分别通过一致行动人肖胜安、姜峰,及担任深圳市子鼠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深圳青鼠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间接控制公司4.08%、3.23%、22.51%及2.18%的股权,合计控制公司40.57%股权。

2020年度至2022年度,尚阳通实现营收分别为12,696.70万元、39,241.89万元、73,648.34万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11.13万元、4,861.43万元、13,906.06万元。

图片来源:尚阳通招股书图片来源:尚阳通招股书

尚阳通本次拟募集不超过1,702.4500万股,募集资金为17.01亿元,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具体投入以下项目:硅功率器件芯片升级迭代及产业化项目、化合物半导体功率器件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高压功率模块(含车规级)产品研发及产线建设项目、应用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科技与发展储备资金。

图片来源:尚阳通招股书图片来源:尚阳通招股书

公司是半导体专业化垂直分工企业,处于半导体分立器件产业链中的一个环节。报告期内,公司向晶圆制造供应商华虹宏力和封装测试供应商通富微电及其关联方合计采购金额占当期采购总额的比例分别为96.18%、90.69%和92.46%,集中度相对较高。其中,公司逾七成采购来自于第一大供应商华虹宏力,2020-2022年,公司向华虹宏力采购金额比例分别为84.85%、77.92%、81.5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PO 华虹宏力 半导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