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已退出由美国领导的一个有关中东海上安全的多国联合机制

阿联酋:已退出由美国领导的一个有关中东海上安全的多国联合机制
2023年05月31日 17:27 界面新闻

路透社5月31日消息,阿联酋周三早些时候表示,在评估其安全关系后,已于两个月前退出了美国领导的一个有关中东海上安全的多国联合机制。

阿联酋外交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正在评估与所有伙伴的有效安全合作,两个月前,阿联酋退出了“海上联合部队”。阿联酋称致力于对话和外交接触,以促进地区安全与稳定,根据国际法确保其海域的航行安全。

“海上联合部队”是一个由34个国家组成的特遣部队,总部设在巴林的美国海军基地,负责红海和海湾地区的安全、反恐和打击海盗活动。该地区有一些世界上最重要的航线,自2019年以来,在美国和伊朗关系紧张之际,发生了一系列针对船只的袭击事件。

据报道,五周前,伊朗在一周之内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海湾水域扣押了两艘油轮。第二艘油轮Niovi号从迪拜驶向阿联酋的富查伊拉港。阿联酋的声明说,《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援引美国和海湾地区的消息来源说,阿联酋对美国没有对最近的油轮扣押事件作出反应感到沮丧,这是对两国之间对话的“错误描述”。

美国海军和阿联酋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