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人事|5月以来江西、吉林等省份省联社发生重要人事变动

金融人事|5月以来江西、吉林等省份省联社发生重要人事变动
2023年05月31日 17:21 澎湃新闻
农村信用社 视觉中国 资料图农村信用社 视觉中国 资料图

  伴随着全国各地省联社改革稳步推进,多地省联社也发生重要人事变动。

  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海南省联社)在宣布改革下一步目标为组建省级农商行后,公开选调海南省联社主任。

  5月30日,据“海南发布”消息,海南面向全国公开选调部分省属企事业单位(法定机构)行政负责人,其中省属国有企业中包括公开选聘海南省联社主任1名(比照正厅级)。

  事实上,澎湃新闻观察到,5月以来,全国多地省联社发生重要人事变动。

  5月29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肖云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显示,提名张莉为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江西省联社)主任人选。公开信息显示,张莉此前担任江西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

  而在去年10月,江西省联社原主任王东升升任江西省联社党委书记,提名理事长人选。

  5月2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消息显示,河南省人民政府决定:免去吴金鹏的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河南省联社)副主任职务。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今年3月17日,河南省联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吴金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26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马剑凤任职的通知显示,吉林省政府2023年5月18日决定,建议马剑凤为吉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吉林省联社)主任人选。

  吉林省委组织部今年4月发布的省管干部任职前公示公告显示,马剑凤出生于1972年3月,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拟任省管企业正职。

  吉林省联社在今年5月的重要人事变动还包括省联社副主任一职。5月9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最新一批干部任免通知。其中,建议王汉奇为吉林省联社副主任人选(试用期一年)。

  公开信息显示,王汉奇此前为吉林银行董事会秘书。

  5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对拟任干部进行公示的公告显示,牛冠荣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拟提名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直接管理领导班子的企业正职人选。

  牛冠荣今年50岁,曾经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河套农商银行董事、董事长,其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任职资格于2021年7月被核准。

  值得一提的是,现任内蒙古自治区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为张建成,出生于1964年3月,即将满60周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