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观察丨5月31日:旅游酒店、贵金属等涨幅居前,中孚信息领涨全省

鲁股观察丨5月31日:旅游酒店、贵金属等涨幅居前,中孚信息领涨全省
2023年05月31日 17:19 界面新闻

今日鲁股表现: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沪指跌0.61%,收报3204.56点;深证成指跌0.7%,收报10793.85点;创业板指跌1.14%,收报2193.41点。市场成交额达到9388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37.98亿元。

行业板块涨少跌多,旅游酒店、贵金属、互联网服务、软件开发、半导体行业涨幅居前;公用事业、煤炭行业、电力行业、酿酒行业、燃气行业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上涨股票数量超过1800只。AI概念股继续逆势活跃,国资云、数据方向领涨,铜牛信息20CM涨停,圣桑达A、中远海科英飞拓涨停;英伟达概念股再度大涨,鸿博股份5连板,奥比中光景旺电子涨停;存储芯片概念股午后异动,佰维存储20CM涨停,睿能科技涨停。旅游酒店股展开反弹,峨眉山A九华旅游长白山涨停。下跌方面,电力股陷入调整,世茂能源、恒生能源、桂东电力跌停。

从5月全月表现看,沪指累计下跌3.57%;深证成指下跌4.8%;创业板指下跌5.65%。值得注意的是,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月线齐收四连阴。

今日“涨幅王”:中孚信息(300659) 涨幅:9.39%

日前,中孚信息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基于零信任架构搭建高算力国产密码云平台,具备高扩展性、高可用性、高安全性、高性价比以及高性能的优势,可以为云构建基于密码的可信基础设施。在原有云业务基础上,新建零信任安全身份接入系统及云密码资源管理系统,可有效实现用户可信接入、统一管理与调度密码基础设施内的密码服务;同时,可以有效支撑云平台为租户提供更加便捷和经济的密码合规解决方案。

今日领跌:兖矿能源(600188)跌幅:9.23%

5月26日晚,兖矿能源发布公告,拟并购标的兖矿新疆能化有限公司(简称“新疆能化”)更正调整2022年度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数据。公告显示,此次调整仅限于新疆能化合并层面的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两个会计科目,其权属公司财务数据不存在差错,不影响新疆能化的总资产、净资产、净利润等其他财务数据,同时不涉及对新疆能化评估结果、交易价款和业绩承诺、主要资产质量等其他信息的调整。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看好市场低位修复下的券商板块左侧配置机遇。市场指数和景气度波动、短期不确定性仍存,但中长期看股市从当前低位向上修复的预期不改,投资业绩未来有望持续改善。且监管持续引导资本市场及行业高质量发展,后续有望继续为券商带来政策红利。同时,伴随大财富管理、机构业务及国际化深耕布局,金融科技优化经营效率,未来头部券商ROE有望上行并推动估值中枢上移。

中信建投研报表示,近日,秦港动力煤价格跌破900元/吨,为近16个月以来首次。从煤炭消费方面来看,受水电持续低迷影响,火电出力维持高位。尽管需求端仍相对旺盛,但受国产煤产能不断释放以及进口煤补充明显提升影响,电煤库存行至高位。判断高库存背景下,动力煤仍将维持买方市场,同时夏季用电对电煤价格的拉升效果有望得到有效缓冲,持续看好火电企业完成业绩及估值修复。

今日鲁股表现:

5月31日,山东81只个股上涨,205只个股下跌。

总市值过千亿的有万华化学(600309)、海尔智家(600690)、兖矿能源(600188)、青岛啤酒(600600)、山东黄金(600547)、中航沈飞(600760)、潍柴动力(000338)共7家,500亿-1000亿的共有5家,分别是歌尔股份(002241)、华鲁恒升(688363)、中际旭创(300308)、华电国际(600027)、浪潮信息(000977)。

截至收盘个股股价最高为中际旭创(300308),收于107.5元;最低为山东钢铁(600022),收于1.45元。

山东上市企业今日突出表现如下:

1.涨幅榜首:中孚信息(300659),涨幅:9.39%,收于每股24.81元;

2.跌幅榜首:兖矿能源(600188),跌幅:9.23%,收于每股27.13元;

3.个股股价最高:中际旭创(300308),今日收于每股107.5元;

4.总市值第一:万华化学(600309)以2583亿元排名市值榜首位;

5.流通市值第一:万华化学(600309)以2583亿元排名流通市值榜首位。

山东地市鲁股观察:

山东省内上市公司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青岛市(64家)、烟台市(52家)、济南市(44家),具体到这三个地市来看:

青岛市涨幅榜首:青岛食品(001219),涨幅:4.23%,股价23.88元,总市值27.55亿元;

青岛市跌幅榜首:海利尔(603639),跌幅:4.38%,股价18.1元,总市值61.58亿元;

烟台市涨幅榜首:民士达(833394),涨幅:6.72,股价14.93元,总市值21.84亿元;

烟台市跌幅榜首:益生股份(002458),跌幅:7.23%,股价12.7元,总市值126.1亿元。

济南市涨幅榜首:中孚信息(300659),涨幅:9.39%,股价24.81元,总市值56.16亿元;

济南市跌幅榜首:数字人(835670),跌幅:3.59%,股价11.83元,总市值12.56亿元。

山东上市公司热点:

山东钢铁:拟3.38亿元对莱芜分公司炼铁厂老区原料场环保封闭及智能化改造

山东钢铁5月31日公告,公司拟对莱芜分公司炼钢厂新动区1#连铸机设备进行保护性拆除,原址建设一台6机6流矩形坯连铸机本体及线外设施,以及配套公用辅助设施改造。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79亿元,计划于2024年3月底前完成。

同时,公司拟对莱芜分公司炼铁厂老区原料场环保封闭及智能化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3.38亿元,主体工程计划于2023年12月31日前完成,部分消缺及配套设施改造计划于2024年3月31日前全部完成。

中泰证券约13.64亿股限售股将于6月5日起上市流通

5月30日,中泰证券发布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公告称,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合计约为13.64亿股,锁定期为自首次公开发行股份上市之日起36个月,上述限售股将于2023年6月5日起上市流通。

公告显示,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涉及公司5名股东,分别为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券商观察:

圣泉集团公司深度研究报告:全球合成树脂龙头,钠电池负极打开成长空间

生物质产业是公司第二大产业,最早可追溯至1979年用玉米芯做糠醛。公司经过多年总结研发的圣泉法工艺可以把植物里的半纤维素、纤维素和木质素进行充分、高效的利用。公司目前有两个大型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一是在济南本部的秸秆生物能源和新材料一体化项目,主要原材料是玉米芯等,产品包括木糖、染料分散剂、纸膜塑等,已建成投产;二是在大庆的100万吨生物质精炼一体化项目一期,主要原材料包括芦苇、小麦杆、玉米秆等,项目已于2023年5月正式投产,主要产品包括纸浆、糠醛、生物碳等,有望逐步贡献利润。

·深耕生物质材料多年,技术行业领先

·积极布局钠电池负极材料,打开广阔发展空间

·合成树脂及复合材料龙头,产品多样推动营收持续提升

鲁股观察将继续从市值状况、区域分布、行业板块、政策支持等多角度,分析山东各个城市上市公司的现状,不断聚焦山东上市企业股票动态,为省内上市公司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借鉴和参考,持续服务于山东上市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