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天生港镇街道:垃圾分类指尖行 低碳健康人人享

南通崇川天生港镇街道:垃圾分类指尖行 低碳健康人人享
2023年05月31日 21:49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为倡导辖区居民在生活中践行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日前,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龙潭村、福利村联合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垃圾分类指尖行 低碳健康人人享”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

成立志愿队 倡议我响应

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社区将垃圾分类与双城同创齐宣传,在小区精选了部分网格员和邻里理事,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驻村队员的带领下,成立了“绿色卫士垃圾分类宣传队”志愿者队伍。志愿者向居民发起倡议书,倡导大家通过指尖行动,切实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从点滴做起,保护生态文明。倡议书的发起得到大家一致响应,大家纷纷在倡议书签名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留下自己的承诺。

知识大竞答 分类心中明

“抽完烟的烟蒂应该投入哪个垃圾桶?”“旧衣服属于什么垃圾?”活动现场特别加入分类知识大竞答环节,以竞争促发居民主动记忆,将日常分类标准以及投放易错的物品分类通过竞答的方式强化记忆,提高投放准确率,减少资源浪费。现场居民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游戏巩固记 分类我先行

宣传是为了落实行动,现场,天楹公司特别设置模拟投放的游戏,让居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用卡片模拟现实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对于投放错误的,现场指正,并有针对性地再次宣传,通过这种实际操作的方式,再一次巩固记忆,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投放正确率。

垃圾分类是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更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社区将以绿色卫士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为先行力量,不断加强宣传和引导,全面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助推生活环境更宜居,低碳健康人人享。

通讯员 陈钰琳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