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黄龙

在合肥市南部有一村叫黄龙村,接壤铜陵市枞阳县,这里环境优雅,人杰地灵,多年来一直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如今随着乡村振兴的推进,黄龙村犹如一位清丽淡雅的女子走出深闺,美得让人赞叹,让人惊艳……

黄龙村位于庐江县罗河镇,地形狭长,一条宽敞明亮的水泥路蜿蜒贯村而过,周围青山环绕,头顶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气候宜人。村内青山苍翠,树木葱郁,秀水盈波,青草飘香,是天然的生态氧吧。黄龙美,美就美在山和水。黄龙的山,丝毫没有磅礴和霸道之势,留给人的总是那样坚定、灵秀而又温婉;黄龙的水,永不奔腾张扬,总是那么缓慢深情地流淌,那么令人依恋。

黄龙村全天都有美景。

清晨,黄龙村在晨曦中苏醒过来,薄薄的雾沐浴着山野,沐浴着早起的人们。山乡一片寂静,一轮红日冉冉升起,光芒万丈,青山,牛群,炊烟,村落……一幅美丽的山乡晨景,美不胜收。白天,风烟俱净。天空澄澈得如一汪清水,潺潺的溪流静静地流淌着,悠悠的白云,穿梭着万里晴空。到了中午,阳光愈加灿烂,风儿愈加温暖,天空愈加蔚蓝,情意愈加思念。青山湖的上空云卷云舒,一幅美丽的倒影映在青山湖,令人流连忘返,尽受大自然之乐。岸边山水相依,相得益彰,小鸟在这里欢唱,鱼儿在这里漫游……湖中荡桨,更让人心旷神怡。起伏的群山郁郁葱葱地环绕在旁,蓝天白云下展示的一幅美丽山水画,美得入骨,美得让人惊艳……

夕阳西下,满天红霞,美妙异常,村庄披霞着锦,展现出一幅壮丽图景。落日余晖映晚霞,一抹夕阳美如画。夕阳下的黄昏,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夜晚,天空蓝得像一块巨大的幕布,一弯新月慢慢地升上东山,静静地悬挂在树梢,散发着温柔的色泽,大地一片银白,显得更加安静、恬淡。月光透过梢头,地上留下了斑驳的影子,像一幅幅静谧的水墨画,淹没了大地的浮躁与喧嚣,山乡一片安静,人们的心在月光中轻柔地沐浴。黄龙之夜,安详之夜,静谧之夜,享受之夜。

黄龙,不可复制的人间至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