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反攻” 乌军实力究竟如何?

即将“反攻” 乌军实力究竟如何?
2023年06月01日 00:00 媒体滚动

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5月29日报道,俄罗斯继续在夜间对乌克兰实施空袭和导弹打击。5月27日晚至28日凌晨,俄军出动数波攻击无人机,对基辅发动了自特别军事行动启动以来最猛烈的一次打击。

此次攻击行动可被视为俄军在乌克兰当局宣布开始反攻前夕对乌方决策中心发动的打击。乌武装部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5月27日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发布的一则名为“收复国土的时间到了”的视频间接证明了这一点:乌军的反攻可能即将开始。 据《参考消息》

主力为多支新组建部队

俄军事专家、退休中将尤里·涅特卡乔夫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说:“对公开资料的总结让我们得出以下结论:乌军可能在主攻方向动用两个重新组建的军(第9军和第10军),包括总兵力7万人的13支旅级部队。这些主要是新成立的旅,人员使用西方制造的装甲装备(‘豹’-2和‘挑战者’坦克、‘布拉德利’和‘黄鼠狼’步兵战车以及‘斯特赖克’装甲车等),但几乎没有战斗经验。据我所知,乌克兰的这两个军中没有单独的坦克旅。乌军这13个旅的编制中只有7个坦克营,这并不多。而且这么少的坦克不太可能突破我军在大纵深地区部署的梯次防御。”

上周,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在乌克兰防务问题联络小组第12次会议(第12次拉姆施泰因会议)上称,乌军不可能在反攻中快速取胜。他对乌军近期从俄军手中收回所有被占领土的前景表示怀疑。他表示:“乌克兰境内仍有数十万俄罗斯士兵,这导致基辅近期不太可能完成夺回本国领土的任务。军事行动将继续,它们将是血腥而沉重的。未来某个时候,各方要么就和平解决冲突开启谈判,要么通过军事手段结束冲突。”

武器不足限制“反攻”规模

据塔斯社5月29日报道,曾担任北约科索沃和平实施部队司令的意大利将军法比奥·米尼在接受塔斯社专访时说,由于西方所提供的武器不足且有延迟,乌克兰军队或将发动的反攻不可能是大规模的。

他指出:“目前给人的印象是乌克兰处境艰难,否则很难解释总统泽连斯基的政治活跃度。他四处访问,这可不大像乌方所宣扬的那样,即他们正在赢得战争,只需支援飞机即可。”

在米尼看来,乌克兰人试图取得他们所承诺的假想中的胜利,但可能性微乎其微,“西方也给出了很多承诺,但很少实际兑现,或者只给出了远景诺言。如在美国或是其他国家培训乌克兰飞行员操作F-16战机或北约其他战机,这是对未来的投资,完全无助于当下的反攻”。他也看不到反攻的迹象,“基辅面临乌军人数和装备不足的窘境,且害怕对乌财政援助遭削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