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落实“应科尽科” 支持未上市民营企业到科创板上市 已在境外上市的民营企业回归科创板上市

上海:落实“应科尽科” 支持未上市民营企业到科创板上市 已在境外上市的民营企业回归科创板上市
2023年06月01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上海市5月30日推出的《上海市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中明确,上海要加大力度完善民间投资融资服务。

根据《政策措施》,上海要充分发挥上海证券交易所等平台优势,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支持符合条件的民间投资项目在保障性租赁住房、产业园区、消费基础设施等领域加快发行REITs产品,鼓励民间资本参与REITs产品战略配售。支持民营企业在沪设立资产管理公司,将不同地区资产进行整合优化后通过基础设施REITs充分盘活。支持民间投资项目申报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落实“应科尽科”,支持符合科创板定位、符合国家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等要求的未上市民营企业到科创板上市,已在境外上市的民营企业回归科创板上市。

同时,上海要加强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应用,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引导金融机构支持民间投资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