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放假一天!四川广元一企业给“大朋友”放假陪伴孩子

儿童节放假一天!四川广元一企业给“大朋友”放假陪伴孩子
2023年06月01日 00:10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刘彦谷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令汪霞既惊喜又感动,她收到了单位的一份“特殊礼物”——儿童节放假一天,陪伴孩子过节。

汪霞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儿子8岁,女儿5岁,以往每年的儿童节,她都忙碌在工作岗位上,没能陪伴孩子过节,换了新岗位的她,却没想到公司竟然给予了为人父母的员工,发放了“六一”福利假期。

5月31日,得知这一消息的汪霞,兴奋地与单位同事杨梅商议怎么陪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她们二人约定带小朋友去广元城区附近的游乐场玩耍,但表示会暂时对孩子保密节日安排,“以往都没能陪伴他们,这次想给他们一个惊喜。”

汪霞和杨梅二人都供职于广元一家教育咨询公司,该公司有员工20余人,其中符合条件的7人可享受此次“六一福利”。

据该公司负责人樊金东介绍,前几天,听闻家中上小学的儿子说“六一”学校会放一天假。“娃儿放假了,如果一个人在家,家长上班又不能陪伴,节日岂不是很遗憾!”樊金东想到此,便作出了给员工发放“六一”福利假期的决定。

5月30日,樊金东安排专人下发了“儿童节”放假通知,通知内容如下:凡有子女上幼儿园以及小学(包含小学六年级)的员工,可在6月1日当天陪伴孩子过节;放假仅限6月1日当天,不可调休或补休。“希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父母能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节日,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樊金东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川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