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人才和产品双赛道发力,竞速行业下半场

碧桂园:人才和产品双赛道发力,竞速行业下半场
2023年06月01日 00:00 媒体滚动

当前,技术创新落地产业化,离不开工程师。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有数十家房企设立不同形式的“工程师节”。

2023年4月21日,碧桂园集团第三届工程师文化季正式启动。据悉,近几年来,碧桂园集团有超一万名工程师参与这场每年4月开启的人才盛宴,打造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碧桂园工程师文化。

打造“工匠”文化 培养人才队伍

碧桂园集团第三届工程师文化季活动以“客户至上 质量为先”为主题,在为期3个月时间内,组织集团上下超一万名工程师参与,重点围绕工程线条自上而下开展标杆评选、知识竞赛、专家分享等多元系列活动,打造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碧桂园工程师文化。

记者注意到,举办工程师文化季活动,碧桂园集团并非只是喊口号,也未流于形式。本届文化季评选出上一年度集团标杆工程奖、集团完美交楼奖两个奖项。在开幕式上,集团总裁莫斌强调,要继续坚持“强基行动”,实现超越同行的质量管理水平,让产品真正超出客户的预期,实现口碑相传。

追求精神文化层面的同时,自1992年创立以来,碧桂园依托“超级碧业生”“未来领袖”发展计划等途径,不断优化完善人才选拔及培养机制。截至目前,碧桂园工程师超万人(含各业务板块研发工程师),平均年龄34.22岁,其中以29~38岁青壮年为主,占比58.75%,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71.5%,博士工程师185人,高学历专业人才聚集。而在安徽区域,项目工程师团队平均年龄 34岁,25~34岁占比最大,达到 58.42%,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 77.45%。

创新产品更迭 斩获领域大奖

据悉,碧桂园集团工程师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三年,每年主题的侧重点不用,从2021年第一届 “强基固本 匠心筑家”,到2022年第二届“以专业致未来”,再到今年的“客户至上 质量为先”,可以看出,集团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提升产品力,以客户为中心,也成为碧桂园集团今年发展的重点发力方向。

据了解,碧桂园2021年推出的“星府云天”四大产品系列,从产品规划、园林设计、物业管理服务、内外环境营造等诸多方面,树立了模范和标杆。目前已有半数落地安徽省内,像星系和府系(长丰的碧桂园·星辰雅苑,蚌埠的碧桂园·半山云庭)。在安徽,数个星系产品已先声登场,包括亳州、宿州、阜阳、芜湖等地,超16个新项目已提前融入了星系产品的建造理念。

目前,碧桂园已布局安徽16个城市,打造了217个优质项目。在集团高质量标准要求下,碧桂园在安徽一直坚持将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持续完善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管理制度体系建设,也正是由于这种经营理念上由内而外的转变,碧桂园在安徽凭借出色的产品与兑现能力,收获了业内外的高度认可,斩获了多个行业大奖。

销量位列前茅 高质高量交付

在安徽布局的城市中,9个城市单个城市销售超过50亿,66个城市销售金额位于当地市场前三,充分体现了企业的实力和担当。销量利好的同时,2022年碧桂园全年共交付1384个批次、近70万套房屋,交付量排在全国首位。其中,安徽区域交付总量也达到了4.5万套。

今年,碧桂园安徽区域要实现从“保交付”到“交好楼”的转变。例如在2023年3月29日,庐江碧桂园·玺园项目迎来了交付首日,当天到访业主的交付率达到了100%。高规格的交付标准、高质量的产品品质,碧桂园用业主的好口碑兑现了硬核的交付实力。

作为品质房企目光聚焦地,碧桂园安徽区域最近积极参与合肥的土拍,相信未来有机会在合肥亮相其研发的新产品,通过实现精益管理,因地制宜践行建筑技艺的创新,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