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收官 深成指、创业板指月线四连阴

五月收官 深成指、创业板指月线四连阴
2023年06月01日 00:00 媒体滚动

周三,沪深两市继续低开,开盘后震荡,盘中权重板块的调整带领指数继续走低,沪指也再度失守3200点关口。尾盘,指数探底回升,继续上演近期探底回升趋势,只不过此次回升力度较弱。截至收盘,沪指跌0.61%,收报3204.56点;深证成指跌0.7%,收报10793.85点;创业板指跌1.14%,收报2193.41点。从5月全月表现看,沪指累计下跌3.57%;深证成指下跌4.8%;创业板指下跌5.65%。值得注意的是,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月线齐收四连阴。

百瑞赢表示,周三大盘整体呈现弱势震荡,维持住3200点大关。依旧是处于3200点附近震荡,仍然继续缩量,说明多空双方对于后市的走势没有明确的看法。而且盘面现在没有能够扛大旗的板块。从整个5月来看,沪指跌了118点,跌幅逾3.5%,加上国际局势不稳定,6月未必迎来开门红,因为大盘已经持续震荡一星期,未来不排除还有一次大跌洗盘,将浮筹洗掉后再继续上涨。

巨丰投顾指出,A股整体的调整之后,市场已经呈现出些许的积极信号。比如,随着美债上限谈判的顺利进行以及国内经济先行数据的出炉,影响市场的海内外宏观面影响在减弱。更为主要的是,市场最热门的板块在逐步止跌回升,尤其是以人工智能为首的TMT板块,近期止跌后持续上行,多方助推下,第二波行情依然可期。至于市场,近期连续探底回升,同时成交量也在小幅释放,资金也或有阶段进场的迹象。不过,需要留意的是,当前市场还不稳,依旧反复。对于战略投资者从全年角度的配置看,目前仍可逢低进行仓位的提升。而对于波段投资者,也可考虑在整理中对景气度向好但滞涨的板块,进行积极的博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创业板 深证成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