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智慧工厂助力深蓝汽车 长安深蓝S7首批量产车下线

南京智慧工厂助力深蓝汽车 长安深蓝S7首批量产车下线
2023年06月01日 00:12 证券时报网

5月31日,深蓝S7在南京智慧工厂下线,并且开启了商品车大规模地发运。作为深蓝汽车首款中型SUV深蓝S7自5月20日开启预定,开启预定11天后,实现了首批量产下线及大规模发运,深蓝汽车新产品投放节奏开启了加速度。

据介绍,南京智慧工厂从零部件原材料到整车交付,过程中共设置11道质量墙,确保高品质交付。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亮点,多项首发工艺技术,为深蓝S7提供了工艺品质支持。

南京智慧工厂定位为全新新能源智能个性化定制示范工厂,规划年产能20万辆,共有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电池车间五大车间,具有全新新能源、智能、个性化定制、净零碳四大特点。在自动化生产、智能制造技术、柔性生产、质量控制、绿色环保等方面均处于行业一流水平。

南京智慧工厂可开发纯电动、增程式等新能源汽车。首次布局自主开发的CTP柔性锂电池PACK生产车间,具备新能源全产业链从设计到制造全过程发展的能力。

智能方面,通过深度应用智能制造技术,贯通5G网络与物联网平台,打造出全新5G+视觉、5G+工业控制等二十余类智能制造场景,构建数字运营系统,制造顺序化率达90%以上,制造成本降低10%。

个性化定制方面,南京智慧工厂通过构建个性化定制模式下的业务及数据架构,贯通个性化选车、超级BOM、智能排产、协同制造、智慧生产、精准交付,实现OTD交期承诺仅16天。

净零碳方面,通过低碳工艺设计、光伏电站、绿电交易等方式,将单车碳排放从461Kg 降低为净0排放,实现长安首个净0排放工厂。(郑渝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长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