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110”快速出击 10万元执行款现场履行

“执行110”快速出击 10万元执行款现场履行
2023年06月01日 00:00 媒体滚动

近日,广德市人民法院“执行110”快速出警、法官及时调解,促使被执行人向两名申请人现场履行10万元执行案款。

2018年12月至2019年4月,被执行人万某向申请人戈某共借款本息25万余元。借款到期后,申请人戈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向法院起诉。2021年,广德法院判令万某向戈某归还2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万某仍未履行,戈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万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其名下财产情况。经查控,万某名下银行账户、财付通有部分存款,执行法官遂依法进行冻结并扣划,共执行到位1.2万余元。同时依法查封被执行人名下车辆,但因该车未能实际扣押,无法进行处理。因万某行踪不定,申请人也未能提供其他线索,最终法院只能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5月16日晚上22:09,广德法院“执行110”办公室值班电话响起,申请人戈某称发现被执行人万某行踪。执行干警随后立即赶赴万某所在的开发区某酒店门口。而此刻现场情况剑拔弩张。原来申请人戈某发现万某踪迹后,因与万某积怨已久,遂叫来一群朋友帮忙拦住万某,双方冲突一触即发。执行干警得知当事人已经报警,遂帮助控制现场,等待派出所民警到达,当晚由派出所将双方当事人带回处理。

5月17日上午,执行干警将万某拘传回法院。了解到万某在法院还有另一起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遂通知了该案件申请执行人朱某到法院协商还款事宜。

经过执行法官耐心劝导与释法明理,并告知万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被执行人万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随后万某与申请人戈某、朱某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凑款10万元各支付二人5万元,余款也将分期履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被执行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