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沪指6月复盘 两条主线或成关键

近十年沪指6月复盘 两条主线或成关键
2023年06月01日 00:00 媒体滚动

5月以来,各大指数集体调整,沪、深两指月跌幅分别近3.6%、4.8%,此外,上证50、沪深300指数也表现不佳。随着5月告终,6月行情将开启,复盘近十年(2013年至2022年)上证指数于6月的表现,其上涨概率近六成。其中,在2022年6月,沪指累计上涨近6.66%,为近十年中的最大月涨幅。

分行业板块统计,5月创历史新高的100余只个股(非今年5月新股)中,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板块个股占比较高,其数量均超10只,同时,通信、计算机、传媒、电力设备创新高股也相对较多。若以细分板块统计,化学制药、通信设备、通用设备、中药、出版、电力、电网设备等板块中创新高股数量居前。

国融证券近日研报指出,预计6月份A股将逐渐进入震荡磨底的阶段,中下旬或将迎来阶段性布局机会,建议逢低布局AI与业绩修复两条主线:

一方面,海外AI及ChatGPT相关公司业绩大超预期,市场表现较好,衍射到国内,能够率先实现业绩兑现的AI细分领域结构性机会可以期待,建议关注AI算力、光模块、PCB等细分行业。

另一方面,政策端有望持续发力,且4月份以来,部分细分领域景气度回暖态势有所加速,产业链公司业绩有望边际改善,建议关注白酒、美容护理、中药、民营医院、存储芯片、面板、光伏、储能、银行和火电等细分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主线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