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集团3处充电站对市民开放

合肥公交集团3处充电站对市民开放
2023年06月01日 00:00 媒体滚动

星报讯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日渐成熟和推广普及,为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低碳出行的号召,越来越多的合肥市民选择购买电动汽车作为出行工具,全市电动车辆保有量不断增多,社会充电需求日渐增加。但目前遇到最为棘手的问题就是电动汽车“充电难”,个人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牵涉到电路扩容、充电桩布设、车位产权、物业许可、安全防护等一系列问题,且手续繁琐,无一不困扰着电动汽车用户。

为缓解社会充电资源紧缺现状,6月1日起,合肥公交集团利用充电空闲期,首批开放淝河、张洼、蜀山充电站等三个充电站,面向社会车辆开放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让出租车、网约车和广大市民的私家车等与公交车“共享”充电设施,充分发挥合肥公交自有充电站规模大、数量多、布局广、充电快、服务好等优势,缓解市民“充电难”的问题,提升国有资产利用率。同时充电数据接入合肥充电运营监管平台,接受市场监管,有效实现充电资源共享,助力绿色低碳出行。这三座对外开放的充电站均按满足公交行业快速充电的需求及标准建设,配有大型专业充电机房,配电容量充足,现场配置100KW~150KW直流一体式充电桩,最大充电电流可达250A,半小时最大充电电量可达75千瓦时。

合肥公交集团此次三座充电站对外开放充电,双休日、节假日正常服务。社会电动汽车用户可下载和使用“合肥充电”APP小程序自助充电。充电服务时间是7:00~17:00。充电收费按照“大工业电价+服务费”模式计费,电价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发布的大工业电价执行,充电服务费在试营业期间仅收0.02元/千瓦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