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姓埋名拾荒度日 命案嫌犯潜逃27年落网

隐姓埋名拾荒度日 命案嫌犯潜逃27年落网
2023年06月01日 00:00 媒体滚动

星报讯 5月17日,阜南县警方将潜逃27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朱某某从新疆乌鲁木齐市押解回来。至此,1995年发生在阜南县朱寨镇的“10·10”命案成功告破。

1995年10月10日,阜南县朱寨镇村民朱某某与同村村民许某付因琐事引发矛盾,朱某某持刀将许某付刺伤后逃跑,许某付因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潜逃隐姓埋名。

案发后,阜南警方立即展开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潜逃后,27年杳无音信,仿佛人间蒸发。受制于条件,办案民警始终无法明确朱某某踪迹。在此期间,虽然办案民警换了一波又一波,不间断地开展侦查工作,但一直处于潜逃状态的朱某某,始终没有留下痕迹。

在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中,阜南县公安局对此案件进行督办,专案民警再次对朱某某的社会关系等展开全面梳理摸排。经过缜密侦查,工作专班初步锁定了朱某某主要活动地点。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在嫌疑人落脚点周边占据有利地形进行蹲点守候。5月1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一化工厂停车场内,专案组民警成功将潜逃27年的命案嫌疑人朱某某抓获。

据朱某某交代,他于1995年潜逃至新疆,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靠常年使用假名在新疆打零工维持生计,较少跟外人接触。他东躲西藏,不敢办理身份证,不敢去医院看病,更不敢回老家,仅靠在工地打零工或捡拾废品度日。

“人是我捅的,27年了,我知道你们迟早会找到我的,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面对冰冷的手铐,朱某某语气中似乎透露出一丝“解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命案 嫌犯 新疆 民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