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启动设备购置改造贷款贴息第二批项目征集

本市启动设备购置改造贷款贴息第二批项目征集
2023年06月01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本报讯(记者 盛丽)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印发通知,启动本市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贴息第二批项目征集。企业可就近在项目所在地或企业注册地区发展改革部门申报。

去年12月15日,北京市发改委启动了本市首批项目征集。目前,首批项目已完成征集、联审、推介等工作环节。首批共征集项目192个、贷款需求超300亿元,其中102个项目通过联审,贷款需求超180亿元。通过联审的项目已推介至相关银行,各相关银行正在按照市场化原则自主选择项目,开展贷款审批和签约工作。

据了解,首批通过联审项目中高精尖产业领域项目占比超七成,贷款需求占比九成以上,涉及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业”融合发展、新型基础设施、社会投资公共服务、节能降碳与环保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利于推动“五子”联动、形成叠加效应。

首批通过联审项目中民间投资项目占比近七成,有利于充分激发社会投资动力和活力。此外,首批通过联审项目数量靠前的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昌平区、石景山区、海淀区、顺义区,分别为18个、14个、9个、8个、8个。贷款需求靠前的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顺义区、昌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分别为129.51亿元、11.05亿元、9.2亿元、6.39亿元、5.07亿元。

根据《关于征集本市第二批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贴息项目的通知》,第二批项目征集已启动,企业可就近在项目所在地或企业注册地区发展改革部门申报。征集工作将于6月20日截止,企业应于6月20日之前向所在区发展改革部门提交项目申报表、申请书、立项文件等申报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项目征集同步公布了各区发展改革部门联络员的联系方式、申报邮箱,便于企业就近就便咨询政策。市、区发展改革部门将联动服务,确保政策红利落到实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开发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