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环卫工从“头”开始体现人文关怀

关爱环卫工从“头”开始体现人文关怀
2023年06月01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5月26日,在山东省邹平市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爱心理发师正在为环卫职工理发。2022年10月26日,为解决环卫工人理发难理发贵的问题,邹平市总工会在 “环卫工人节”当日启动“环卫工人理发日”活动,并将每月的26日定为邹平市 “环卫工人理发日”。自此,市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为环卫工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至今已服务环卫工2000余人次。(5月29日《山东工人报》)

每天清晨,天刚微亮,当许多人还沉浸在甜美的睡梦中时,一线环卫工人已开始在大街小巷进行清扫工作。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不畏严寒酷暑,不惧风吹日晒,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洁净,被誉为 “城市美容师”。可以说,没有他们的辛勤劳动就没有城市道路的干净整洁。然而,有一些环卫工人因忙于工作和其它一些原因,确实存在理发难、理发贵的问题。邹平市总工会为解决这一实际问题,将每月26日定为邹平市 “环卫工人理发日”,是实实在在为他们做了一件好事。

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内配上一张小桌子、几把椅子、几套简易理发工具,通过严格消毒程序后,再有几名爱心理发师提供免费服务,每月的“环卫工人理发日”活动就落到了实处。爱心理发活动虽然每月只有一天,可它有效解决了部分环卫工人的“头等大事”。

笔者以为,关爱环卫工从“头”开始,体现了一种人文关怀。不仅有利于环卫工个人卫生健康,同时也有利于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让他们感受到“娘家”的亲切关怀和温暖。同时,也有利于倡导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环卫工人,让尊重和关爱环卫工人成为良好的社会风尚。

□周家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