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讲走进甘肃

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讲走进甘肃
2023年06月01日 00:12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陈嘉欣)5月30日,“铸教师之魂·造良匠之师”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回宣讲会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举行。6位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的优秀教师代表分享耕耘职业教育战线的故事。

宣讲会现场。陈嘉欣摄宣讲会现场。陈嘉欣摄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翁波出席宣讲会并讲话。他指出,教师队伍建设是职业教育发展的根本,中国的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专业发展成效显著,校企合作渠道顺畅,先进典型不断涌现,有力地支撑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宣讲会上,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刘永亮以“点亮未来的大国工匠”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紧抓时代脉搏、探索职教道路的故事;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张亚英以“社会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为主题,讲述了跟踪行业发展,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服务社会发展的故事;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朱辉球以“陶冶我们共同的人生”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献身陶瓷事业、延续传统技艺、师生共同成长的故事;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周树强以“让梦想在高高的天空飞翔”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热爱蓝天,航空报国、教育报国,梦想照进现实的故事;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刘红燕以“我们的人生在职业教育的实践中增值”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献身职教三十年,争当职教改革排头兵的故事;天津职业大学李建国以“教学做一体化培育大国工匠”为主题,讲述了自己探索实训教学理论方法、培养无数优秀学生成为卓越工匠的故事。

“听了报告我深有感触,他们在技术攻坚、技术服务、教书育人等方面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作为一名基层职业教育工作者,我将带领教师团队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培养更多职业教育优秀人才,做好职业教育教师的本职工作,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甘肃卫生职业学院中医药学院副院长田卫东说。

“听了今天的报告会,我感受到这些优秀老师为了培养学生辛勤付出,作为学生我们更应该做好自己的本分,努力学好专业技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会努力提升自己,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今后走上工作岗位,也要发扬职教精神,恪尽职守,做好每一件事。”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学生韩文晔说。

责任编辑:梁国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省 职业院校 职教 巡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