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赴滴滴公司开展调研

北京市总工会赴滴滴公司开展调研
2023年06月01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本报讯 (记者 赵思远)近日,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文云带队赴滴滴公司调研网约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海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孙金春,滴滴出行党委书记、政府事务高级副总裁曲越川陪同调研。

调研中,蒋文云一行实地参观了滴滴展厅,了解了滴滴公司有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滴滴出行党委副书记、滴滴集团(北京)工会主席陈华江汇报了《2023年滴滴(北京)网约车司机协商恳谈会专项协议》落实情况和工会工作情况;孙金春汇报了海淀区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与参会的滴滴网约车司机代表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急难愁盼”。

据了解,今年1月份,滴滴召开了滴滴(北京)网约车司机协商恳谈会,会上签署了《2023年滴滴(北京)网约车司机协商恳谈会专项协议》,围绕协商机构与机制建设、职业伤害与安全保障、收入与奖励补偿、福利与关怀、公益帮扶与奖励、专属商业保险等6方面制定了23条具体措施,为广大网约车司机提供切实保障。

蒋文云对滴滴(北京)网约车司机协商恳谈会专项协议的落实、工会工作的开展和海淀区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要进一步做好专项协议的落实工作,巩固好现有阶段性成果,形成常态化机制;要做好民主协商机制建设工作,共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加强源头治理推动相关法规修订,为网约车司机提供必要的法律保障。

市人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海淀区总工会、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本报记者 彭程 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滴滴 网约车 北京市 海淀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