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区块链领域国家标准发布

首个区块链领域国家标准发布
2023年06月01日 00:30 北京商报

据工信部5月31日消息,近日,《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 参考架构》国家标准正式发布。这是我国首个获批发布的区块链技术领域国家标准,进一步加快了我国区块链标准化进程,为区块链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区块链是分布式网络、加密技术、智能合约等多种技术集成的新型数据库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技术支撑。《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 参考架构》国家标准是指导我国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基础性、通用性标准,规范了区块链系统的功能架构、核心要素等,为产业界统一对区块链概念的认识、建设完善区块链系统、选择使用区块链服务提供参考指引,目前已在上百家典型区块链企业中得到应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