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长沙招尚提供担保的公告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长沙招尚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3年06月01日 05: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项目建设需要,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长沙招尚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招尚”)拟向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泰康资产”)申请债权融资人民币10亿元,融资期限为10年。本公司拟为上述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保证期间为自担保函生效之日起至最后一期债务的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公司于2023年3月17日、2023年4月11日分别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的银行等金融机构信贷业务以及其它业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00亿元的担保额度,其中公司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50亿元,担保额度的有效期为自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止。本次担保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余额为456.70亿元,其中,公司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余额为334.80亿元。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公司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长沙招尚成立于2022年7月14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陈智恒;注册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银杉路1号501;本公司间接持有其100%股权;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经营范围:许可项目:房地产开发经营;住宅室内装饰装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房地产咨询;房地产评估;房地产经纪;住房租赁;土地使用权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企业管理咨询;企业总部管理;物业管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长沙招尚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22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02,259万元,负债总额302,793万元,净资产-534万元;2022年,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534万元。截至2023年4月30日,资产总额449,719万元,负债总额255,650万元,净资产194,069万元;2023年1-4月,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396万元。该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抵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拟为长沙招尚向泰康资产申请的10亿元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保证期间为自担保函生效之日起至最后一期债务的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公司意见

  长沙招尚因项目建设需要,通过融资补充资金,有利于促进其经营发展。长沙招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行为风险可控,不会对本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影响。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不包括子公司为客户提供的销售按揭担保)为546.19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53.70%;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余额为89.21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8.77%;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三年六月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沙市 人民币 房地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