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抢下全场“得分王”,中国女排惊险赢下巴西女排,蔡斌还是保守了?

李盈莹抢下全场“得分王”,中国女排惊险赢下巴西女排,蔡斌还是保守了?
2023年06月01日 05:4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北京时间5月31日,世界女排联赛名古屋站,中国女排迎来2023年首秀,在五局大战中3比2惊险战胜劲敌巴西女排,取得开门红。6月2日,中国女排将对阵德国女排。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王梦洁。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沿用了去年世锦赛的主力阵容。

巴西女排首发阵容:主攻茱莉亚·博格曼、安娜·克里斯蒂娜,副攻卡罗尔、迪亚娜,接应基西,二传马克里斯,自由人纳蒂尼亚。

在个人数据方面,中国女排有4人得分上双,李盈莹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6分,龚翔宇18分,袁心玥12分,王云蕗10分,王媛媛9分,刁琳宇2分,郑益昕2分。

巴西女排方面,基西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伯格曼17分,迪亚娜16分,克里斯蒂娜16分,卡罗尔9分。

从年初开始,中国女排经历了数月的封闭集训,首场比赛也是最难打的。蔡斌的首发阵容以稳为主,李盈莹作为球队进攻的核心承担了主要得分任务,袁心玥作为主力副攻,也在进攻方面承担了更多的压力。

巴西女排的世界排名高于中国女排。此役,相比巴西女排雪藏主力加比、塔伊萨等老将,中国女排可谓尽遣主力。比赛过程中,中国女排两度领先被扳平,最后在决胜局打出一波逆转小高潮,取得胜利。走势的起起落落,也反映出中国女排还在逐渐适应比赛节奏。

第五局,王云蕗发球直接得分

从比赛细节来看,李盈莹表现越发成熟,面对强大的巴西女排敢打敢拼,进攻手段丰富,线路、落点多变,一些高难度的处理球也更合理。她在进攻上的火力输出,成为球队最仰赖的得分点。

李盈莹的对角王云蕗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据悉她在集训期间减重10公斤,对自身也提出很高的要求。从第三局开始后,王云蕗的进攻彻底打开,并且在第五局关键时刻发球得分立功。王云蕗在防守端也有较好的发挥,防守总数14,起球13,效率92.86%。

首场取得开门红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二传刁琳宇与队友之间的配合默契度有提升,传球稳定性也更好。龚翔宇技术全面,二号位进攻多变,发挥出色。决胜局,王梦洁关键时候的救球,帮助中国女排获得扩大比分领先的优势,体现老将的担当。袁心玥连续拦网得分,大涨士气。中国女排姑娘展现出的精神面貌延续了这支光荣之师的传统。

尽管有网友评论蔡斌的首场比赛用人过于保守,其实完全可以理解。球队需要一套相对稳定的阵容,通过比赛实战检验集训成果,磨合提高,甚至不排除在名古屋站的比赛,会沿用这套首发阵容。

李盈莹赛后表示,面对劲旅巴西队,中国女排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中,大家能看出较之去年的进步。“能取得开门红对我们而言是一种鼓励,会让球队更加自信。接下来的比赛中要再接再厉,争取打一场进一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