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场景新消费撬动经济新增量

新场景新消费撬动经济新增量
2023年06月01日 05:45 经济日报

5月28日晚,在山东省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机场国际音乐节在现场乐迷的欢呼声和不舍声中于青岛城阳圆满收官。在为期2天的音乐盛宴中,36组国内外音乐大咖与6万乐迷尽情嗨唱。几公里外,青岛青春足球场人头攒动,一场中超“齐鲁德比”之战引来约3万球迷震天呐喊,释放着球迷的激情。

音乐狂欢、足球盛宴、9万消费大军涌动的周末……湾区都市活力城阳,这座年轻的主城区正在融入新场景、新消费引领的流量洪流之中。

“满了,都满了!”对于在民航路青岛快通国际酒店工作的傅女士来说,这个周末最忙碌,酒店200余间客房爆满。音乐节是为乐迷献上的沉浸式视听享受,更全方位带动了城阳区的文旅综合消费。通过拉长消费链条,形成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鲇鱼效应”,正是这次机场国际音乐节在盘活产业资源的同时,尝试撬动未来经济新增量的目的所在。

按照估算,音乐节青岛观众占30%、省内其他城市观众占30%、还有40%的观众来自省外。城阳区借势推出了周边打卡游和餐饮住宿攻略,全面推介四大夜商圈及特色美食,同时贴心附上当地特色餐饮、A级景区、星级酒店、非星级酒店、旅行社等“官方背书”文旅资源,吸引大量游客一站式打卡。

以流亭区域酒店情况来看,不少住宿高峰状态在28日音乐节结束后仍在延续。“音乐节+旅游”成为不少外地游客的选择,看完演出,并不着急返程,而是留下来吃喝游玩,享受空间移动带来的体验。

机场时代已成记忆,机场音乐节是重新布局流亭的妙笔。“流亭机场非常适合做音乐节活动,大型活动的安保很重要,流亭机场安保疏散设计非常科学。机场周边城市配套完善,门口就有地铁、餐饮、宾馆等配套设施。”音乐节主办方介绍,机场音乐节作为试水之作,按照构想,此后6月份至9月份,每个月都会有不同主题的音乐节在同一场地推出,并且计划2024年把国外音乐节品牌引入青岛,实现机场音乐节IP效应的集聚。

从地理位置上看,白沙河片区地处青岛地理中心,而流亭机场处于中心的中心。首届机场音乐节的火爆,对于整个城阳文旅产业的推动意义非凡,既说明了机场音乐节的强IP属性,也体现出城阳对于年轻人的强劲吸引力。

未来,通过借势机场音乐节这一重量级IP,城阳区将积极引入影视制作、中国综艺嘉年华等文化板块,打造“航站楼影视+音乐+综艺+会展”的文化旅游集聚区。同时,城阳文旅将以“品质、创新、惠民”为主线,继续精心谋划高品质文旅项目、高品质塑造“潮”系列品牌,用创新创意赋能文旅产业发展,打造全域文旅时尚潮流的新热点、新高地、新名片。

(数据来源:中共青岛市城阳区委宣传部)

·广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音乐节 青岛市 文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