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KOD及KMUK项目延期交割的公告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KOD及KMUK项目延期交割的公告
2023年06月01日 05: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1969         证券简称:海南矿业      公告编号:2023-060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KOD及KMUK项目延期交割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3 年 1 月 19 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 Kodal Minerals PLC 及其子公司 Kodal Mining UK 并签署相关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 Xinmao Investment Co., Limited(简称“鑫茂投资”)分别与 Kodal Minerals PLC(简称“KOD”)及其全资子公司 Kodal Mining UK(简称“KMUK”)签署增发协议和增资协议及相关的股东关系协议,拟通过现金 1,775 万美元认购KOD 向鑫茂投资增发的 14.81%股权,并以现金 9,434 万美元增资持有 KMUK 51%股权(以下合称“本次交易”,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23-003号公告)。

  2023年2月和4月,公司分别完成本次交易的押金支付和需履行的境外投资备案(ODI)审批手续;同时,经双方共同确认,本次交易的最晚交割日由协议约定的2023年4月30日延期至2023年5月31日或双方确认的更晚日期(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23-005、035、041号公告)。

  上述交易的交割条件除公司完成ODI审批手续之外,还包括KOD需完成协议约定的重组程序及可能涉及的政府批复等。截至目前,KOD正在抓紧推进包括新设子公司、Bougouni锂矿探矿权及采矿权权属变更等在内的重组流程,重组程序较预计仍需更多时间。基于双方均希望努力推动上述交易尽快完成交割的意愿,经双方共同确认,最晚交割期将延长至2023年6月30日或双方确认的更晚日期。

  本次交易尚存在因前述交割条件无法达成导致交易终止的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根据本次交易事项的进展,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6月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矿业 KOD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