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迎泽区颁发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

太原市迎泽区颁发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
2023年06月01日 05:43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客户端报道 记者5月31日从太原市迎泽区政府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激发个体工商户的创业潜力,支持和鼓励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公司制企业,近日,迎泽区行政审批局颁发了全区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

个体工商户作为产业链供应链的“毛细血管”和市场的“神经末梢”,发挥着就业蓄水池、社会稳定器、共同富裕生力军的重要作用。5月25日,迎泽区个体工商户高女士来到迎泽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个转企”相关业务。窗口工作人员认真了解高女士的想法和诉求后,详细为她解读了迎泽区“个转企”的相关优惠政策,为其开通了“个转企”绿色通道,全程指导她填写申请书、准备材料等,并耐心告知她“个转企”后,原来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成立日期都不会改变,打消了高女士的顾虑。

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高女士当日便完成了“个转企”的变更业务,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没想到办‘个转企’这么快,工作人员服务特别到位,仅用了一天的时间,新的营业执照就拿到手了,还能免费刻制印章,真是太方便了!”高女士连连称赞。

  迎泽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更容易获得资金支持,降低经营风险,同时方便设立分支机构、发展连锁经营,在经营领域、品牌效应等方面更具备竞争优势。下一步,迎泽区行政审批局将为已转企成功的经营主体做好跟踪服务,同时持续鼓励引导具有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实现全区企业数量增加、质量提升、实力增强,高效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责编:李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