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少年交警队与盲校师生共度“六一”节

南京少年交警队与盲校师生共度“六一”节
2023年06月01日 21:08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6月1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桂子振) 6月1日,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的民警带领着南京少年交警队的90名小交警,来到位于秦淮区箍桶巷的南京市盲人学校,开展体验式交通安全宣教,让孩子们度过了收获满满的儿童节。

在学校门前的路口,有几组新式的过街信号灯正发出悦耳提示音。这些落地式信号灯增加了大色块的信号灯组和醒 目的提示文字,被配有提示语音,主要目的就是方便该校学生通过路口。南京市盲人学校的老师介绍,校内有30—40%的学生可以感知到光线或拥有部分视觉,这些新式信号灯会在屏幕上用红色或绿色文字配合语音提示,帮助孩子们安全过马路,降低了事故风险。

除此之外,由于南京市盲人学校地处南京夫子庙与老门东两大热门景区之间,共享单车流量极大、停车管理难度高,时有共享单车占据盲道的情况,让盲校孩子出行时遭遇困难。因此,交警三大队积极联系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将学校附近的盲道区域全部设置成电子围栏,不允许在该区域锁车停放,从而减少占用盲道的行为。

在活动中,小交警们和盲校师生们一起体验了交通安全课,也收听了盲人孩子们“启明星宣讲团”的励志故事,并且体验了盲道通行的不易。小交警们纷纷表示,盲校小朋友们的世界很不平凡,他们的平安出行需要交通设施与交通文明的同步优化。在午后的阳光下,小交警们亲手清理了盲人学校周边盲道违停的自行车,为安全出行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校对 王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盲人 南京市 交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