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启动文明促进月,携手110家单位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

丰台启动文明促进月,携手110家单位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21:12 北京日报客户端

“文明做笔芯,礼貌做笔杆,在新时代的旗帜下,描绘青春的蓝图,填充梦想的色彩……”稚嫩的童音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在丰台区青少年剧场内回荡。6月1日,2023年丰台区文明促进月的启动仪式上,由丰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重新填词谱曲的《文明画家园》正式首发,用音乐点亮了文明的坐标。

今年丰台区文明促进月更加突出文明创建“合作发展”的理念,启动仪式上,丰台区发布了文明促进月的6大主题活动内容,并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促进月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出一份力。记者了解到,今年除了开展“‘共创丰台之美’原创艺术作品征集”“生态文明文化周”“文明市场创建”“优秀家教家风故事宣讲”等活动外,还将依托丰台区精神文明建设“伙伴计划”,携手110家驻区政府部门、各大高校、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文明单位“五个一”系列活动,即通过每月开展一次文明宣传、整理一次共享单车、认领一个交通路口、参与一次社区清洁、参加一次文明引导。

“作为丰台区的驻区企业,同时也是首批丰台区精神文明建设‘伙伴计划’成员单位,我们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国鹏说:“我们将发挥产业特色优势,深度参与丰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并以丰台为核心,辐射整个北京,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公厕革命、污水治理三大重点项目,为建设文明、美丽首都贡献力量。”

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努力破解城市治理的顽症痼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城市文明从“面子”到“里子”再到“骨子”的转变,丰台区还启动了“边界行、社区净、人文明”百日攻坚行动,文明促进月期间将重点在西罗园街道革新南路、南苑街道槐房西路、团河路等7条与其他区接壤的边界地带开展“七类专项”整治,打造城市的“金角银边”。并在去年推出26个创城“样板间”社区的基础上,打造100个创城八大规范“标准间”社区,进一步巩固“不文明随手拍”活动效果,把文明创建与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相统一,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丰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屹介绍,今年以来丰台区持续畅通市民有序参与文明创建渠道,推出了“您查我改”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各街镇已经解决门前三包、违法建设、堆物堆料等社区环境问题4000多个。建设全国文明城区,需要人人参与,欢迎广大市民一起造就和遇见更好的丰台,塑造城市文明之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丰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