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江苏高温多不多?何时会入梅?权威预测来了

今夏江苏高温多不多?何时会入梅?权威预测来了
2023年06月01日 21:08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6月1日讯(记者 于丹丹)进入6月,火热的夏天算是正式开启,今年“火炉”热力如何,省气候中心发布了今年夏天江苏的气候趋势预测。预计今年夏季(6~8月)江苏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

降水方面,全省平均降水量预计为550~650毫米,较常年偏多,出现局地性城市内涝的可能性较大,其中淮北地区较常年偏多1~2成,江淮之间偏少1~2成,苏南地区偏多1~2成。

气温方面,全省各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高温日数(日最高气温≥35℃)预计为8~25天,较常年偏多5~10天。

进入主汛期,大家也关心今年江苏何时入梅?预测入梅约在6月下旬前期,较常年略晚,出梅在7月中旬中期,较常年略晚,梅雨量为220~280毫米,接近常年值,局部梅雨量可能偏多。影响江苏的台风为2~3个,可能有1~2个北上台风影响较重。

看来这个夏天多雨,而最近的一场雨就在周六。预计3日夜起淮河以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气温也会“应声而落”。

台风“玛娃”已经减弱为热带风暴级,目前位于我国台湾省东北部洋面,预计未来将继续东北向移动逐渐远离我国。受其外围下沉气流影响 。1日南京全市转为晴到多云天气 ,最高气温达到30℃左右,2日和3日南京依然以多云天气为主,但是这两天的好天气也仅仅是来串场而已,六月初的天气舞台,雨水很忙!

受副高北抬影响预计周六夜里开始,南京将再迎降水,预计2日南京的最高气温32℃左右,受降雨及弱冷空气影响,本周日南京的最高气温将降至22℃左右。未来三天气温波动较为明显,提醒大家注意及时调整着装。

三天预报

6月1日20时至6月2日20时本省西北部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1~32℃;最低温度:江淮之间东部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8~19℃。全省西北风3-4级转东北风4级左右。

6月2日20时至6月3日20时全省多云到晴。最高温度:全省27~28℃;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1℃左右,淮北北部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7~18℃。全省东北风4级左右转偏东风3-4级。

6月3日20时至4日20时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到多云。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23~24℃;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8~19℃。全省偏东风4级左右。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省 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