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长三角

转自:上观新闻

6月1日,贵州省对接长三角产业协作推介大会在上海举行,旨在面向长三角地区推介贵州,深化贵州省与长三角地区产业协作,共促发展。

上海与贵州遵义,曾经是多年的对口帮扶关系。此前,上海与遵义等贵州城市之间的最直接的关联,是旅游,贵州旅游多年来着力开发上海市场,一批土特产也随之打入上海市场。

近些年,贵州与长三角的产业合作也越来越密切,贵州的产业优势和品牌也越来越显现。贵州大数据电子信息、航空航天及装备制造、现代化工、现代物流等潜力产业已经冒头,传统的优势如矿产资源、劳动力资源、优质农产品资源还在,现在贵州还紧盯新能源汽车及电池材料、现代能源、酱香白酒、生态食品、茶、辣椒、中药材、文化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通过“东部企业+贵州资源”“东部市场+贵州产品”“东部总部+贵州基地”“东部研发+贵州制造”等模式,打出系列“东部+贵州”的组合拳,开启东西部深化产业合作新格局。

大会现场,贵州省围绕制造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劳动力、产业布局等资源优势进行招商推介。2023年是贵州的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贵州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头号任务,接续开展“双千百场”“夏秋攻势”大招商行动,力争全年引进优强企业1600家以上。

栏目主编:孔令君 文字编辑:孔令君 题图来源:新华社(资料图) 图片编辑:笪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上海市 长三角 遵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