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青海省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3年06月01日 21:09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6月1日,青海省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区举办。

启动仪式由青海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厅主办,西宁市安委会办公室、西宁市应急局、南川工业园区管委会承办,青海丽豪半导体有限公司协办。仪式现场播放了安全生产公益宣传片,介绍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背景。来自不同企业的20名代表在主席台集体宣誓。现场直播了“南川工业园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全面检验危化专业救援队伍的快速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协同作战能力、自救互救能力、专业知识储备能力等“五种能力”。参会代表参加了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和互动系列活动。

今年“安全生产月”,青海省将聚焦“消除事故隐患,营造安全发展”的主线,紧扣全省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重点任务,广泛开展“进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志愿者在行动”、青海省首届应急安全科普讲解大赛、应急科普“七个一”宣传、“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大家谈”等一系列面向企业、职工及社会各界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特色活动,进一步夯实地方党政领导、行业部门和企业的安全责任,努力营造“人人知安全、讲安全、要安全、学安全、会安全、守安全”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青海省安委员部分成员单位,中央驻青企业和省管企业,西宁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西宁市各工业园区管委会,南川工业园区安委会负责同志和重点企业职工代表等50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

各市州安委会负责同志及成员单位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海省 西宁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