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新疆加入“升温群聊”

40℃!新疆加入“升温群聊”
2023年06月01日 21:06 新疆日报

进入6月

新疆终于加入了“升温群聊”

特别是2日-8日

全疆大部气温持续上升

最高气温将升至30~35℃

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西部、

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局部区域

将升至35~40℃

6月1日早晨,乌鲁木齐市,火红的朝阳冉冉升起。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6月1日早晨,乌鲁木齐市,火红的朝阳冉冉升起。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乌鲁木齐7天天气预报

截自中国天气网截自中国天气网

5月30日,新疆气候中心发布了

6月气候趋势预测

一、全疆大部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高,克州、喀什略偏低

预计6月份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市和哈密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5~0.9℃;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偏低0.5~0.7℃。

二、全疆大部降水量较常年偏少,仅伊犁河谷、南疆西部和哈密北部偏多

预计6月份,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伊犁州、乌鲁木齐市和克州山区、博州、石河子市、昌吉州、哈密市北部、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将有15~50毫米降水,南疆山区、天山山区将有60~130毫米降水,其余地区降水量在10毫米以下或基本无降水。

与常年同期相比,伊犁州、天山山区、阿克苏地区、哈密北部总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2成,克州、喀什地区和和田地区降水较常年偏多2~3成;吐鲁番市、哈密南部和巴州较常年偏少2~3成,其余地区偏少1~2成。

三、强天气过程

预计6月份,影响我区的强降温天气过程主要有4次,出现的时间和强度分别是:上旬初期(中弱)、中旬前期(中度)、中旬后期(中弱)和下旬后期(中度)。

四、影响与关注

预计6月北疆西部、南疆西部、天山山区、哈密北部降水量较多、北疆西部、南疆西部、天山两侧、哈密北部将有发生局地洪水的可能性,需加强防范。

喀什市。来源:新疆气象局,雷发胜摄喀什市。来源:新疆气象局,雷发胜摄

此外

新疆气象局发布了

高考期间天气预报

预计2023年高考期间(6月6日-9日)

全疆平原大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较高

南北疆偏西地区山区多阵雨

气象条件总体有利于高考

6日白天至夜间,伊州山区、克州山区、和田地区山区、巴州山区有微到小雨,局地中到大雨,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北疆大部最高气温32~37℃,南疆31~34℃,吐鲁番市、哈密市37~40℃

7日白天至夜间,伊犁州、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巴州山区有阵雨,山区局地中到大雨,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北疆大部最高气温34~39℃,南疆28~34℃,吐鲁番市、哈密市38~40℃

8日白天至夜间,伊犁州、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山区、巴州山区有阵雨,山区局地中到大雨,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北疆大部最高气温35~40℃,南疆28~34℃,吐鲁番市、哈密市 38~41℃

9日白天至夜间,伊犁州山区、博州西部山区、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和田地区山区、阿克苏地区山区、巴州山区有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北疆大部最高气温35~41℃, 南疆30~36℃,吐鲁番市、哈密市39~43℃

重点提示:

高考期间,全疆平原区大部有高温天气

应注意防暑降温

此外

山区局地出现

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

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

需加强防范

6月1日清晨,乌鲁木齐市,初升的朝阳躲进了云朵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杨伟摄6月1日清晨,乌鲁木齐市,初升的朝阳躲进了云朵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杨伟摄

新疆气象台6月1日12时29分发布

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白天至3日夜间,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克州山区、和田地区山区、阿克苏地区西部北部等地的局部区域有暴雨(高海拔山区为雪),累计降水量可达40~80毫米。上述局部区域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发生洪水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高,请加强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资料图片。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秦鹏摄
资料图片。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秦鹏摄资料图片。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秦鹏摄

全疆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南疆西部、昆仑山北坡和天山山区、哈密市北部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雨(高海拔山区为雪),其中喀什地区南部、克州、阿克苏地区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暴雨;南疆西部有5级左右西北风,南疆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阵风8~9级,局地伴有沙尘天气。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南疆西部、昆仑山北坡和天山山区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雨(高海拔山区为雪),其中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克州山区、阿克苏地区西部山区、昆仑山北坡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南疆西部有5级左右西北风,南疆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阵风8~9级,局地伴有沙尘天气。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南疆西部、昆仑山北坡和天山山区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雨(高海拔山区为雪),其中克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山区、昆仑山北坡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南疆西部有5级左右西北风,南疆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阵风8~9级,局地伴有沙尘天气。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