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6月迎开门红,“五穷六绝”说法会被打破吗?私募这么看

A股6月迎开门红,“五穷六绝”说法会被打破吗?私募这么看
2023年06月01日 21:26 新京报

进入6月第一天,三大指数集体收涨,上证指数微涨0.07%,收报3204.63点;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分别微涨0.59%、0.39%。

与此同时,6月1日,贝壳财经记者从私募排排网获悉,私募管理人对6月行情信心上涨。

五穷六绝说法或被打破私募投资人对6月行情信心上涨

复盘5月的A股市场,仅从上证指数来看,投资者就跟着坐了一趟过山车。5月9日,上证指数一度迎来今年以来最高点3418.95点,随后震荡下滑,甚至险失3200点。

六月首日,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那么,市场上流传的“五穷六绝七翻身”会被打破吗?接下来,6月行情会如何走?

贝壳财经记者从私募排排网获悉,6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较上月微涨1.84%。持极度乐观和中性态度的基金经理占比都有所提高,其中4.5%的基金经理持极度乐观态度,比上月上涨4.5%。

从仓位增减来看,16%的基金经理打算增仓,比上月上涨2%,79%的基金经理打算维持仓位不变,比上月上涨7%,2%的基金经理打算减仓,比上月下降12%。1%的基金经理打算大幅减仓,比上月上涨1%。

优美利投资总经理贺金龙指出,5月市场整体回调,A股市场性价比在回调中逐渐凸显,根据股债收益比,往往上行会增强股市配置价值。6月份更可关注政策利好带来的市场筑底,后市中长期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旋律表现,基本面和高景气板块在回调后会是资金流入和具备配置价值的方向。

市场底部已现私募投资人畅言A股及板块趋势

如今,上证指数盘旋在3200点左右,市场底部是否已现?

“我认为在当前位置对A股市场不必悲观,中期市场机会大于风险,虽然近期国内经济数据存在短期回落,但仍处于全面放开后的上行通道,政策端有望持续发力,且4月份以来,部分细分领域景气度回暖态势有所加速。”畅力资产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宝晓辉表示,中国内需市场潜力大,政策空间足,在后续鼓励经济发展政策的持续推动下,相信6月份的资本市场会给投资者一个满意的答卷。

“目前市场悲观情绪已经得到了释放,从股债性价比指标来看,市场已处于历史大底,A股将迎来新的上行周期。”明泽投资基金经理郗朋认为,中国经济正在经历弱复苏,从5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来看,非制造业延续恢复性增长,尤其铁路运输、水上运输、航空运输、电信广播电视及卫星传输服务、互联网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60.0%以上高景气区间,服务业持续引领中国经济的复苏。

钜融资产权益投资部高级基金经理袁美洋认为,短期市场调整后,总体性价比改善。但由于六月资金面偏紧,且当前经济增长放缓,就业压力显现,市场向上突破动力仍不足,6月市场仍是结构性行情为主。

谈及具体板块时,年内热议的“中特估”和新技术依然被多位业内人士青睐。

袁美洋认为,分板块看,国企改革深化下,国企央企上市公司质量有望持续提升,中长期看,国企央企改革板块未来仍有估值修复的空间,国企并购重组的潜在机遇丰富。此外,新技术带来的成本和效率的变革亦会产生较多投资机会。

宝晓辉表示,一方面,现在来看,AI板块还处于一个想象空间非常大的阶段,后续机会较大;另一方面,受外部环境和市场偏好影响,A股市场上央企国企相关公司估值长期在低位区间运行,伴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发展,越来越多的央企国企公司愿意采取分红等形式来回馈投资者,再加上其稳定的业务模式,央企国企概念将回到一个合理的估值区间。此外,根据历史经验,全球股票叠加大宗商品共振大跌之后的一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是向上走的。

贺金龙表示,由于短期经济预期不明朗,市场第二季度以来维持轮动表现,赚钱效应上均衡配置更优,同时短期注意外围市场不确定性,如加息和人民币贬值效应下带来的市场偏好变化影响,未来若美联储停止加息,对于成长型科创企业估值提升提供流动性可能。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胡萌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卢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