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联合西湖大学推出科普节目《未来科学说》

抖音联合西湖大学推出科普节目《未来科学说》
2023年06月01日 21:12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林)“六一”儿童节前夕,抖音联合西湖大学、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西湖教育基金会推出青少年公益科普节目《未来科学说》。多位西湖大学科学家将分享人工光合作用、人工智能、生命科学等话题的科学知识和科技进展。

《未来科学说》于5月31日晚在抖音上线,首期演讲嘉宾是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西湖大学人工光合作用与太阳能燃料中心主任孙立成。他从植物光合作用、全球气候变化等话题入手,介绍人工光合作用技术进展,以及清洁能源等未来图景。

未来一周,自然语言处理专家张岳、蛋白质组学专家郭天南、精准营养与计算医学专家郑钜圣等多位西湖大学科学家将陆续在抖音开讲,分享各自领域的研究和技术进展。

除西湖大学外,越来越多的高校正在通过新型传播形式传递知识,共建“线上课堂”。《2022抖音知识年度报告》显示,2022年1月到11月,抖音平台上的高校直播共21103场,观看用户达9500万。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表示,《未来科学说》栏目旨在打造一个“没有围栏的线上课堂”,期待这个栏目成为青少年朋友了解科学、探索世界的窗口,成为他们投身未来科学研究的起点。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和西湖大学这样的高校及科研机构合作,生产优质科普内容,并提供全方位支持。

责任编辑:张均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抖音 西湖大学 院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