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字真情!六一儿童节意外收到父母的亲笔信,好多孩子落泪了

字字真情!六一儿童节意外收到父母的亲笔信,好多孩子落泪了
2023年06月01日 21:09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周丽梅 实习生罗湘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对于初一年级的孩子来说,这是他们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是挥别孩童时光,迈向青葱岁月的重要日子。在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华兴分校,初2022级8班的老师、家长们准备了一封特别的信件、一份特别的礼物,让孩子们度过最后一个仪式感满满的六一儿童节。

“在我们的印象中,你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最喜欢吃的食物是肉食,最喜欢的歌曲是……”信中,从咿呀学语到握笔书写,父母铭记着孩子每一个成长的瞬间,从天真稚童到挺拔少年,父母陪伴孩子每一个关键的时刻。

据记者了解,这是一封半结构化的信件,既需要家长填写孩子的喜好,也需要家长给孩子手写想说的话。“可能父母对孩子最喜欢的颜色、最喜爱的音乐、最欣赏的偶像、最交好的朋友,记得并不那么真切或者准确,也意味着他们正情感复杂地看着最亲爱的宝贝逐渐独立,逐渐成熟。”初2022级8班班主任廖聆竹说,希望通过一封信,让家长和孩子停下脚步,学会去感受爱和表达爱。

“前生,你一定是妈妈,所以你比我勇敢,比我坚强,也比我优秀;今生,我是妈妈,我要让你快乐,让你幸福,助你梦想成真……”“少年,从今天开始,你要开始试着奋斗了,开始试着挖掘自身最大的潜能……”平时不善言辞的父母,用一字一句表达着自己的情感。“很多父母是第一次给孩子写信。”廖聆竹说,很多孩子第一次收到家长亲笔写的信,非常意外、激动,好多孩子看到书信后流下了眼泪。“希望在这一场别样的青春之旅中,孩子们一直记得,他们并不孤单,不论他们是需要牵手的稚嫩孩童,还是能独立思考的青春少年,或是未来独当一面的成熟个体,父母的爱始终如一。”廖聆竹说。

除了一封封书信,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华兴分校初一年级其他班级也用特别的方式告别童年。初一3班的家长录制了对孩子们的节日祝福视频。在视频中,家长们每句话都细细斟酌,每个视频都感情真挚,充满对孩子们的爱意和期待。“我希望你是自由的,我希望你快乐……”一段段视频,饱含家长对孩子的祝福,祝福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自信自由,从容坦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父母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