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声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中国(苏州)声学产业博览会举行

中国声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中国(苏州)声学产业博览会举行
2023年06月01日 22:15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6月1日,为期3天的中国声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中国(苏州)声学产业博览会在常熟开幕。现场,苏州·中国声谷战略发展规划、中国声学产业发展指数(常熟指数)及大数据平台发布。

苏州既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活力迸发、魅力四射的创新之城,1.36万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苏州集聚。去年,苏州全市全社会研发投入近千亿、占当地GDP比重近4%,均居全国第四。

近年来,苏州与常熟大力推进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深度布局、深入推动声学产业创新集群建设。2020年,“苏州·中国声谷”在福地常熟、长江之畔,播下了一颗属于未来的种子。从此,声学产业在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拔节生长,人才、团队、技术、项目、平台、载体在这里聚势成林,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日新月异的发展巨变,走出了一条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的发展路径。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介绍说,常熟是“科技镇长团”的发源地,建有全国县级市唯一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也是中国县域科技体制改革的示范平台。苏州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汇全球智慧、借他山之石,持续推动声学技术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集群发展,尽最大努力亲商、安商、富商,为广大企业在苏州发展保驾护航。

当前,“苏州·中国声谷”已被纳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十四五”实施方案》,并创成江苏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攻克了包括国产大飞机C919 发动机核心部件在内的多项卡脖子“硬科技”,技术应用和成果转化的步伐愈发铿锵。举办此次大会,是苏州加速集聚各方资源、加快推进“苏州·中国声谷”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表示,常熟将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锚定声学产业发展方向不动摇,依托“苏州·中国声谷”,聚焦材料声学、信息声学、工程声学、电声学、海洋声学、医疗声学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四链融合”,加快推进产业招商、人才引育和载体建设,加快推动战略性、关键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全力创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打造国内一流声学创新高地,力争到2025年,核心区声学产业产值突破700亿元。

本次大会共有100多家企业参会,声学领域签约产创项目49个,总投资201.3亿元。大会中,常熟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声学学会、南京大学分别签署全面深化声谷建设合作协议,一批声学领域重大平台揭牌、重点项目签约和重要成果发布。

中国声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期间,中国(苏州)声学产业博览会、苏州·中国声谷战略专家咨询会议、西门子NVH技术峰会等活动同期举办。其中,博览会吸引国内外超150家知名声学企业参展,总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会场设有超声馆、材料声学馆、电声馆等主题展区。

栏目主编:王成浩 文字编辑:俞宏浩

图片来源:常熟市委宣传部 专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