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先队举行庆祝“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广州市少先队举行庆祝“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22:32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6月1日电(黄心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今天,随着舞台剧《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表演,拉开了广州市少先队庆祝“六一”主题队日活动的序幕。现场,主办方颁发了“红领巾奖章”三星章和四星章,揭牌广州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总部,命名新一批广州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

广州市少先队活动项目展示现场。黄心琳/摄广州市少先队活动项目展示现场。黄心琳/摄

在广州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活动案例互动嘉年华上,广州市各区少工委和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带来13场活动,涵盖红色文化、传统文化、非遗技艺、高新科技、乡村振兴、自然生态、绿色环保等领域,与现场的少先队员们进行互动展示体验。

少先队员汇报演出现场。黄心琳/摄少先队员汇报演出现场。黄心琳/摄

现场,广州市少年宫成为广州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总部,广州市龙潭地铁站保密普法示范基地、广州华侨博物馆、广州市花都区气象局气象天文科普馆等单位挂牌成为新一批广州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广州市少年宫党委书记魏晓丽表示,营地(基地)总部的揭牌成立,将有利于全市少先队校外实践营地(基地)统筹建设,让孩子们走出校园、探索并热爱广州,少先队员实践空间更加广阔,在实践体验中锻炼能力、提升素养。

当天,“童言童语话发展”广州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启动。广州市各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组织少先队员开展校外主题队日活动,围绕红色基因传承、寻访伟大成就、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生态教育、科技创新、社会参与等主题,采用参观寻访、实践体验、游园嘉年华等多种方式,培养少先队员爱党爱国情怀。

舞台剧《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黄心琳/摄舞台剧《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黄心琳/摄

当天,舞台剧《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广州市少年宫首演,该剧从儿童视角讲述中华民族从觉醒自救到解放独立历程,通过戏剧并融合朗诵、合唱、舞蹈、武术等形式,讲述了留美幼童、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王二小等历史人物故事。魏晓丽介绍,“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舞台剧,让孩子们能够沉浸式感悟红色文化,感恩当下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陈凤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市 少先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