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保障交通顺畅!6月6日至8日考点周边施工点将全部停工 →

多举措保障交通顺畅!6月6日至8日考点周边施工点将全部停工 →
2023年06月01日 22:20 茂名发布

转自:茂名发布

在6月6日至8日

市区高考考点周边的施工作业点全部停工

确保通往考点的道路保持通畅

暖心举措!茂名给力!

近日来,有些细心的市民发现,市区施工的道路好像变得顺畅了,上下班高峰期也不那么塞车了。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小东江流域城镇生活污水管网完善工程施工期间市区交通顺畅,最大程度确保市民出行,我市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该工程参建方合力联动,多次沟通,不断完善交通疏解方案,落实相关工作。

小东江流域城镇生活污水管网完善工程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主要目的是提升污水收集率和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小东江流域水质和城市形象。目前,整体形象进度完成93.5%。据该工程建设单位茂名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项目参建单位粤海水务介绍,他们在确保市区交通顺畅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加大投入人力物力,提高施工效率,缩短占道时间,并与交警支队形成联动,遇到拥堵第一时间进行交通疏导,尽最大努力保证道路畅通。

据了解,5月29日,市发展集团组织粤海水务以及施工单位,连同交警支队、城管执法局等职能部门,对市区光华路等几个易堵点进行现场调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施工方案,并协调施工方于当晚和次日回填了光华南路与油城五路的交汇转盘、光华中路与官山三路交汇处、文明中路3个交通易堵点的路面,恢复正常车道让市民通行。

同时,在光华南路与油城五路的交汇转盘实行错峰施工,即工作日早中晚高峰期不施工,确保同一方向至少有两条车道可以通行。现在,该转盘附近采取错峰施工,避开上下班高峰期。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施工期间因要与行人、车辆保持安全施工距离,一般占用一条道以上。上下班高峰期,比如上午11点半至下午2点半期间,我们又会适当撤掉一些施工围挡等,缩小占用车道范围以便市民通行,或者回填路面,等高峰期过后再继续施工。”

此外,迎宾一路与人民路交汇处的施工围挡已拆除,车辆能正常通行。为加快施工进度,双山路施工段增加了2台顶管机,目前共3台顶管机在施工,工作效率提高,完工时间将由原来的7月末提前到6月20日。在双山三路,除了等交通灯时造成的短暂拥堵,其他时段可以见到车辆基本能正常通行。备受市民关注的油城一路施工段,增加了一台顶管机加快施工进度,并在石珠路等路段、路口设置了分流指引牌,往化牛公路方向安排了交通疏导员,及时维持交通秩序,拥堵情况已明显缓解。

随着6月高考的到来,项目参建各方将继续加强与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在6月6日至8日将高考考点周边的施工作业点全部停工,确保通往考点的道路保持通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污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