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有组织犯罪,嘉定在行动

反有组织犯罪,嘉定在行动
2023年06月01日 22: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5月18日,区扫黑办在菊园信业购物中心开展扫黑除恶现场宣传咨询活动暨《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月启动仪式,拉开了全区宣传月活动序幕。

自《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月启动以来,全区12个街镇和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嘉定分局等部门陆续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校园、进商场、进农村、进公园广场、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区形成知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机关

地点:区委政法委、区法院、

区检察院、公安嘉定分局

《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校园

地点:马陆镇、嘉定工业区

马陆镇深入嘉定区新城实验小学,向师生们阐述《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着重讲解什么是有组织犯罪、生活中较为常见的有组织犯罪情形、有组织犯罪在校园的表现等相关知识。

嘉定工业区深入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平安办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深入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

《反有组织犯罪法》进商场

地点:江桥镇、菊园新区

江桥镇在万达广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法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市民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知识,鼓励广大市民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菊园新区在信业广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播放宣传片、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反有组织犯罪法》进农村

地点:华亭镇

华亭镇通过连心小广播特色宣传,用方言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重点条例及贴近生活的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通过“平安华亭”抖音、公众号同步线上直播,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全面提升《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

《反有组织犯罪法》进公园、广场

地点:徐行镇、嘉定镇街道、新成路街道

徐行镇在徐行镇法治主题公园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普法惠民暖人心”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新成路街道在迎园广场向市民发放宣传小册子,以互动问答的形式深入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内容,反响热烈,有效巩固了扫黑除恶的法治氛围。

真新街道在栅桥公园绿地广场举行真新街道2023年度“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反有组织犯罪法》进社区

地点:安亭镇、南翔镇、外冈镇、

嘉定镇街道、新成路街道、菊园新区

在宣传行动开展过程中,社区基层党组织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各街镇邀请专业律师向社区居民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普法讲座,详细解读什么是有组织犯罪、参加有组织犯罪的法律后果等,教育引导群众准确辨别新型黑恶犯罪,进一步筑牢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的人民防线。

此次宣传月活动不仅提升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而且加强了全区市民群众的防范意识以及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勇气信心,还对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公民合法权益起到了重要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反有组织犯罪法 犯罪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