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迎六一玩怀旧风,大朋友小朋友重回80、90年代

幼儿园迎六一玩怀旧风,大朋友小朋友重回80、90年代
2023年06月01日 22:29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折纸飞机、打四角、滚弹珠、拍洋画这些流行于上世纪末的儿时游戏,昨天上午在南京市雨花台区金域华府幼儿园重现。一段岁月凝聚一份感情,一件旧物承载一份记忆。这家幼儿园举办以“时光追忆——致童年”为主题的重回80、90年代童年时光的亲子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了解到爸爸妈妈童年时光的模样,也勾起了家长们儿时记忆。

孩子们穿上花衬衫牛仔裤,刮了一股怀旧风

据了解,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走近父母童年时代的老物件、了解老物件的故事,三周前,金域华府幼儿园发动全园家长、教师收集属于他们年代的老旧物件、零食、玩具、画书……幼儿园精心策划了这场“忆童年”的活动。

拍洋画儿

活动以“舞动童年”为第一篇章,老师们的复古舞蹈活力满满,小朋友们的小龙人更是格外精彩,老师、家长、小朋友们都穿上了花衬衫、牛仔裤、波点裙……浓郁的时代氛围,也让孩子们感受那个“未曾谋面”的时代。

陈列在园内的各种老物件

在第二篇章“玩转童年”中,从怀旧老物件到折纸飞机、打四角、滚弹珠、拍洋画儿时游戏;从怀旧零食到滚铁环、套圈、跳格子、跳皮筋民间游戏,这些孩子们眼中的“老古董”活动,讲述着孩子们从未触及的特殊记忆,这是给父母长辈、老师青春岁月的一份回忆,这些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民俗风情,勾起内心深处的温暖。

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可以重拾旧物的价值,还能开启一段尘封的珍贵岁月,和孩子分享有关旧物的美好经历和过往时光。孩子们看着这些“老物件”,连连发出惊呼声:“原来这就是爸爸妈妈小时候用的!”每个物件背后都有一个生动的故事,从老物件中让孩子们看到了时代的变迁,见证着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也见证了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

情怀小卖部

金域华府幼儿园园长刘杰琼向家长们介绍:“本次活动帮助师生、家长了解了曾经的历史,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一件件展品前,家长们表示,与宝贝一起回味童年,感受亲子游戏带来的无限快乐,要继续传承和弘扬老一辈人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也希望幼儿园的孩子们能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历史中学会感恩、学会担当。

六一不仅是孩子的节日,也是大人的节日,童年从来不论贫富,只论回味。对“80、 90”那一代的人来说,童年,是属于大自然的,带着明朗与清新的气息,每个小角落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简单快乐。一场别出心裁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重温金色童年,回顾往昔纯真,感受怀旧文化,欣赏传承经典。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任国勇

校对 王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