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欲涉足“混合现实” 15家个股14家上涨

苹果公司欲涉足“混合现实” 15家个股14家上涨
2023年06月01日 22:33 上游新闻

据美国硅谷权威媒体《The Information》6月1日报道,苹果的混合现实头显预计将在6月5日的“2023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售价约为3000美元。该款混合现实头显将是苹果公司有史以来最复杂的硬件产品。

受这一利好消息刺激,A股市场中股票为数不多的“混合现实”板块大幅走高。南京证券大智慧手机软件数据显示,当日“混合现实指数”报收于3636.38点,比前一日上涨了4.36%。而从最近7个交易日来看,混合现实指数从3125.84点涨至3639.29点,涨幅高达16.43%。

个股方面,当天15家混合现实股14家上涨,仅京东方A微跌0.25%。美迪凯表现最强,盘中20%涨停,一度创出15个月新高;双象股份连续2天10%涨停,创15个月新高;创维数字也收出了2个月来首次涨停;亿道信息则是最近14个交易日12天收涨。

所谓“混合现实”, 是虚拟现实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该技术通过在现实场景呈现虚拟场景信息,在现实世界、虚拟世界和用户之间搭起一个交互反馈的信息回路,以增强用户体验的真实感,其技术含量仅次于“扩展现实”。

那么,业内人士如何看待混合现实板块呢?曾经盛极一时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是否具有可操作性呢?扩展现实板块又会如何表现?

“这几个现实技术都不是独立存在的,而是相互依存的,决定了它们在二级市场上‘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海通证券高级投顾张亮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扩展现实技术包含了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混合现实,它们都是利用硬件设备结合多种技术手段,将虚拟的内容和真实场景融合,因此四者之间的关系是相互依赖密不可分的。反映到资本市场上,它们之间的股价表现,也会呈现出齐涨齐跌的特征。唯一区别在于,涉足这些领域的上市公司是否掌握了其中的核心技术。如果上市公司掌握了核心技术,那么其股价表现,显然要比概念性的股票更容易走好。所以,股民朋友们在操作上,可逢低挖掘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扩展现实相关且掌握了核心技术的个股。”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也

编辑:饶治美

责编:孙琼英

审核:吴忠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